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林"漓尽致 让国奥出征20强赛

朱挺梅开二度 新华社照片

  国足、国奥昨晚前后脚登场,分别挑战汉堡和拜仁,给了我们一个直接比较的机会。看完后,笔者最强烈的想法是:让国奥代替国足出征世界杯外围赛!

  国奥队自2006年11月组队至今已有一年多,其间通过大小30多场比赛的锻炼,队形和打法渐趋成熟,战术和人员组合趋于稳定,球员之间的配合也逐渐默契。杜伊上任至今始终提倡的以边路进攻为主的进攻套路也逐渐显出成效。昨晚朱挺的进球,正是这种战术的成果。
能在豪门拜仁身上进球,说明杜伊一年多来对国奥队的改造效果明显。而国足自福拉多去年9月出任执行主帅以来,三期集训的时间加起来不足两个月,人员上也始终是残缺不全,根本不可能进行有效的改造。在福拉多统军的五场比赛中,国足仅在对鱼腩缅甸的两场比赛中进球,最近三场对科特布斯、阿联酋和汉堡,均被对手零封。“福家军”没能走出“朱家军”的影子,依旧是失误连连,队员所有的精力都在防守,进攻上一无是处。这三场比赛证明一个铁的事实———“国家二队”不堪大任。

  国足的拙劣表现,已经可以提前断定它在20强赛上面对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出线的想法更是异想天开。与其等死,倒不如放手一搏,临阵换将,让相对训练有素的国奥队代替国家队出征20强赛。以国奥队为班底,适当加上海归球员,再补充少数中超精英,胜面或许更大。而且还可以让国奥队得到大赛的经验,对备战奥运会大有裨益,可谓一举两得。如果去年的亚洲杯就让国奥队代替国家队出征,也许最终的结局不会那么惨。

  既然中国足协官员执意要“重国奥、轻国足”,寄望国奥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进而为仕途增加筹码,倒不如豪赌一次———让国奥队出征世界杯外围赛。只是不知足协的官老爷们是否有此胆量。·林本剑·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