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评论

兵行险招上海队取胜辽宁 突然变阵令对手不适应

    “没想到上海队突然变阵,整场比赛我们几乎没有成功的拦网。”赛后,辽宁队的主教练李援非这样说。让方颖超重新回到主攻位置,接应则起用了新人李春晖。这一大胆变阵出人意料,辽宁队显然准备不足,全场比赛难以适应李春晖的进攻,让上海队在网上突破屡屡奏效。


    
    辽宁队的主教练没有想到,他们的队员更是措手不及。“我们上场后,辽宁队的袁志和王海川就在指着李春晖说,上海队换人了。他们感觉是很意外。”上海队的自由人任琦笑着透露。
    
    上周,上海队在辽宁第二场决赛中,2比3负于辽宁队。其中最让上海队郁闷的是第三局,由于严重“卡轮”,上海队居然连丢13分,反胜为败。这个轮次前排是副攻崔晓栋和顶替受伤的王之腾的年轻主攻钟炜,由于接应方颖超和主攻沈琼都在后排,因此,进攻被卡住了。这样的“卡轮”,也是上海队10多年来所罕见的。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鞠根寅想到了变阵。他要让李春晖打接应,让方颖超打回主攻位置。这样的话,上海队的强力主攻沈琼和方颖超会轮流出现在前排。于是,他立即打电话,同自己的老大哥沈富麟商量。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征求了队员的意见。不料,所有的队员都反对。
    
    队员们表示,钟炜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得并不是太差,相反,李春晖在训练中失误太多。比如,练后排攻,居然会连续五次出现“踩线”这样的失误。而且,队中的主力沈琼、方颖超和崔晓栋几乎都没有同李春晖在一起打过球。队员们的意见,使鞠根寅十分“胸闷”。那天晚上,他前思后想,整整一晚没有合眼。但是,李春晖在城运会、全国男排大奖赛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让鞠根寅下定了决心。于是,他找了队长沈琼和主二传何炯做思想工作,同他们一起分析得失,并最后拍板。
    
    “我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的。用李春晖是险棋,但是,这步棋一定要走,这个险一定要冒。否则,我们可能还会出现卡轮。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好在李春晖很争气,得分全队最高,发挥非常稳定,辽宁队对他没有办法。”赛后,主教练鞠根寅终于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晖 | 沈琼 | 方颖超 | 鞠根寅 | 崔晓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