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评论

新民晚报:李春晖“一战成名”

李春晖(右)的出色发挥引人注目(彭幼龙)
李春晖(右)的出色发挥引人注目(彭幼龙)

  上海男排人才济济,李春晖一直被“埋没着”。然而,昨天的比赛成就了李春晖,他“一战成名”。

  在汤淼和王之腾先后受伤后,临危受命的李春晖表现抢眼。凭借他的犀利攻势,上海队速战速决,报了“一剑之仇”。从技术统计来看,李春晖进攻获得全场最高的16分,超越了沈琼与方颖超的15分。此外,李春晖在进攻成功率上高达75%。沈琼、方颖超、杨剑彬等老将对他赞赏有加。沈琼说:“真的让人感到惊喜,特别是在我们两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挑起了重担。

  除了进攻好,李春晖的跳发球也很有特点,力量大,速度快,多次破坏辽宁队的一传,赢得了防反机会。他的发球,从使劲高抛到发力击球,有汤淼的影子。李春晖说:“是的,我进队时发球就是跟汤淼学的。”在拦网方面,李春晖与崔晓栋、杨剑彬配合的双人拦网也频频令辽宁队主攻望而退却。

  这是李春晖在全国男排联赛的“处子秀”。刚开始上场时李春晖还有些紧张,但在老队员的鼓励下,之后就放开了:“不要想自己太多,排球打的是集体,放开去,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晖 | 沈琼 | 汤淼 | 杨剑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