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0-4大的先惨败 2-7小的后崩溃

  一个小时的间隔,并没有阻挡国足国奥这对难兄难弟最终跑向同一终点——惨败。0比4和2比7,相隔数千公里的福拉多和杜伊不约而同品尝到了上任后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世界杯和奥运会锣鼓铮铮,这场国字号兄弟的另类比拼,没有赢家。

  比表现——五十步笑百步

  同时遭遇德甲三强球队,赛前两支国字号球队输球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但不得不说,0比4和2比7的比分仍然超出了可承受的范围之外。国足除了进攻稍微积极了一些,并创造了两次难得的威胁攻势外,其余时间几乎在复制首战阿联酋的难堪与尴尬。尤其是下半场,福拉多换人后,球队在范德法特的冲击下,全线崩溃,20分钟内连丢3球。

  和国足毫无抵抗力,窝囊地倒下相比,国奥的表现略强,但也仅仅属于五十步笑百步的范畴。开场第3分钟,闫相闯和朱挺的配合帮助杜家军将比分扳成1比1,着实令人振奋。但事实证明,这个球刺激的不仅是中国球迷,还有那些拜仁大牌。托尼、克洛泽、范博梅尔这些球星随后大发神威,国奥队球门几乎被打成了筛子。下半场,拜仁派出不少青年军,事实证明,这些年纪尚不到国奥平均年龄线的球员,居然也将国奥玩弄于股掌之间。

  比亮点——小弟强于大哥

  对比两场比赛,从实力上分析,国足和国奥面临的压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如同两场考试,大哥和小弟的机会基本均等。不过,两支球队表现出的闪光点却相差甚远。国足全场从技战术角度几乎没有什么值得称道之处。

  和大哥相比,国奥虽然败得更惨,但全场几次闪光,足以为球队赢回球迷心目中的同情分。昨晚头号闪亮之星无疑是朱挺,这位一度深陷进球荒的球员,用两破拜仁大门,为自己未来的奥运之路加上重重砝码。而除此之外,为朱挺助攻的闫相闯和王晓龙,两人一左一右,均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号称“国奥马拉多纳”的王晓龙,强烈的自信和出色的技术令人耳目一新。其在门前一人戏耍卢西奥的镜头,绝对称得上全场最佳个人秀。

  比前途——都有本难念经

  从比分上看,国足和国奥昨晚的失利双双创造了组队以来的输球纪录。尤其是国奥,7个丢球甚至已经平了国字号历史丢球最多纪录。上次国字号一场被破7次门,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52年,当时中国队曾经以1比7负于波兰克拉科夫队。不过,除了无情的比分,两支球队表现出的现状,似乎更令人担忧。

  国足本次迪拜两场比赛一球未进,排名垫底。作为世预赛的前哨战,国足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即便有主力缺阵的因素,但以目前国足的人员配置、训练水平,以及福拉多对球队的掌控程度,指望20强赛有出色表现很不现实。而国奥暴露的问题依然和上月负于科特布斯时一样,全队战术体系仍未成型。即便李玮峰等3名超龄球员加盟,但整体水平并未有立竿见影的提高。杜伊过去一年的工作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