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人祸"

  从迪拜到慕尼黑,德国人给中国足球上了两堂生动的教学课。足协“鱼和熊掌兼得”的美梦,最终成了“赔了夫人又折兵”。输给豪门并不丢脸,但一边随意挥霍资源,一边却因手中无人虚耗热身机会,一对兄弟迥然不同的境遇,令人不解。

  国足国奥兵分两路,人员调配本就是焦点。足协最终决定将国足最紧缺的三名超龄球员带到德国,接受水平更高的拜仁的考验。事实证明,这样的决策效果适得其反,3名超龄球员打了半场就全部下场作壁上观,而国足则因缺乏主力,只得苦苦支撑。两场惨败不仅没有起到热身效果,反而重重地打击了两位难兄难弟的自信心。

  从中国足球以往无数次血泪史中可以清楚地发现,充满领导意志的备战思路,不科学的热身方法往往是失败的重要原因。而昨晚的国足国奥双双惨败,像极了一场“人祸”。国奥看似热闹的热身其实流于表面,而国足的迪拜之行已显得毫无意义。试想一下,带着尴尬的“鸭蛋”回国,当国足20多天后故地重游迎战伊拉克队,能有多强的求战欲望?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