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范德法特两射一传建头功 国足0-4完败德甲劲旅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迪拜挑战赛第二比赛日赛事展开,中国国家队对阵汉堡,由范德法特、格雷罗等名将压阵的德甲劲旅在比赛中占据明显上风,结果第42分钟范德法特任意球首开纪录,随后第53分钟范德法特梅开二度、第58分钟范德法特助攻卡斯特伦破门,第74分钟格雷罗长驱直入直捣黄龙,最终国足以0-4完败给汉堡队。
距离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仅三周时间,国足任重道远。

  国足在此项赛事首战中0-0战平阿联酋,全场射门对比仅为2-23,表现之惨淡已非“缺少主将”所能解释,足协领导对福拉多的人员配置也产生了疑问。而汉堡队则在首战中2-1击败了达伽马。正值冬歇备战的汉堡队此番是以最强阵容出战,正有传言将投奔尤文图斯的荷兰国脚范德法特与前拜仁锋将格雷罗等人本场都先发出场。与首战阿联酋相比,国足开场阵容略有调整,王栋取代李金羽,曲波担任单箭头。

  开场不到2分钟汉堡队就形成威胁攻势,格雷罗左翼赢得任意球,特罗绍夫斯基带球内切后突然攻门,宗垒飞身将球封出底线。中国队则在第4分钟作出回敬,中路推进中将球分到左翼,王栋扣过防守球员后再将球传到禁区线中路位置,翟彦鹏停球后攻门被封堵。第7分钟,汉堡通过右路攻势又形成威胁,德荣突至底线前传中,格雷罗俯冲贴地面形成头球攻门,但被身前的卡斯特伦挡下,范德法特中路再射放了高炮。1分钟后范德法特左翼大力传中又同宗垒形成对话。

  相比于对手攻势,中国队此阶段数脚长距离传递略显缺少章法。第15分钟,刘健为国足赢得右路任意球,李彦低球传中被破坏,张耀坤左翼挑球过人后赢得角球,但国足角球传中再被对手破坏。1分钟后中国队后场长传形成攻势,刘健插入禁区右翼,扣过布雷科后快速低射,皮球击中边网。第20分钟,中国队斜长传又在左翼形成接应,不过底线前传中时被对手化解。与阿联酋队相比,汉堡不求速度更求效率,中国队应对有些吃力。

  第24分钟,汉堡队在右翼形成传递,范德法特底线前突破时被张耀坤放倒,赢得任意球,范德法特传中时将球快速扫至门前,汉堡三点包抄都将将错过皮球。第28分钟,汉堡阵地战中于国足禁区右翼作出文章,卡斯特伦与雅罗利姆小范围内传递形成突破,并将球回做到点球点附近,范德法特停球转身后攻门高出。中国队这一阶段迟迟未能形成攻势,感觉还是缺乏进攻办法。第32分钟,中国队前场左翼界外球攻势传递失误,直接被对手形成反击并赢得角球,防守角球传中时,宗垒飞身将球打出。

  第34分钟,格雷罗接应左翼攻势形成快射,角度较正被宗垒没收。2分钟后汉堡又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完成防守后快速前传尝试反击,汉堡门将哈瑟尔出击破坏。此后格雷罗与范德法特相继形成外围攻门,均偏离目标。虽然曲波数次冲击未取得效果,不过也体现了速度优势。第41分钟,汉堡中路形成渗透,张耀坤在禁区线前放倒格雷罗,领到黄牌,范德法特在队友掩护下操刀攻门,皮球击中奋力防守的刘健后折线飞入球门,汉堡就此在半场结束时取得1-0比分。汉堡队半场时的控球比率达到63%。

  易边后汉堡立刻形成攻势,范德法特、卡斯特伦与格雷罗三人搅乱国足中路防线,范德法特将球塞入禁区,格雷罗转身攻门时擦横梁非出,同时也被判越位。第48分钟,雅罗利姆右翼策动攻势,汉堡连续运转后转移至左侧,特罗绍夫斯基弧线球攻门稍高出。第51分钟,中国队形成颇具威胁的攻势,刘健前场右翼断球后快速传至中路,曲波一对一时向后停球晃开攻门角度,但禁区前攻门放了高炮。

  刚刚错失良机,中国队就在第53分钟再度失球,汉堡左翼斜传冲吊,张耀坤中路未能控制落点,反而是将球碰到了范德法特脚下,宗垒倒地拦截也未能得球,范德法特凭脚下能力控住球权,右翼小角度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中国队加强前场拿球,短时间内连续迫使对手犯规,第57分钟由张笑非赢得角球,王栋传中球穿越汉堡禁区。汉堡就此形成典型的欧陆式反击,由格雷罗自后场左翼策动出连续传递,中国队的拦截如被对手视为无物,范德法特右侧得球后突然斜吊向中国队禁区,传的有想象力,更是精准,卡斯特伦快速跟进,面对宗垒推射破门,汉堡已3-0领先。

  为求加强进攻,中国队此后将蒿俊闵换上。大比分领先后汉堡打的很是轻松,第65分钟格雷罗一次内线冲击,险些造成张永海出现乌龙球,宗垒在门线前连续扑救将球控制。第69分钟,中国队中路斜传终形成威胁攻势,刘健左翼停球突入禁区,但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攻门稍稍偏出。第74分钟,汉堡队再次打出教科书式攻势,在中场断球反击中,格雷罗长距离带球,在队友向中路压缩国足防线策应下,格雷罗得以在轻松环境下一路突向禁区,其面对宗垒冷静低射再度破门,将比分扩大为4-0。

  场边的福拉多只能以尴尬笑容表达心情。此后的比赛已对中国队有煎熬之感,李彦在第84分钟的任意球低射被对方门将倒地没收。汉堡队虽继续占据攻势主动,也未再形成杀招,最终比分定格在0-4,中国队惨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宗垒;19-张笑非(77分钟,10-孙吉)、24-杜威、20-张耀坤(81分钟,21-王霄)、23-张帅;5-王栋(66分钟,7-汪嵩)、16-李彦、15-刘健、17-翟彦鹏(46分钟,18-张永海)、11-肇俊哲(64分钟,14-蒿俊闵);2-曲波

  汉堡队出场阵容:12-哈瑟尔;24-布雷科、4-莱因哈特、8-德荣(60分钟,6-奥迪德亚)、20-德梅尔(66分钟,13-费林格);18-卡斯特伦(66分钟,22-舒伯莫廷)、23-范德法特、10-孔帕尼(46分钟,5-马泰森)、14-雅罗利姆、15-特罗绍夫斯基;9-格雷罗(75分钟,17克里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 卡斯特 | 王栋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