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率男花周日加班 集体看《集结号》增血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海滨指导雷声训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13日,中国花剑队在老山击剑馆进行了半天专项的练习,主教练王海滨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搜狐记者的专访。

  周日训练为状态 提前赴法不在国内倒时差

  记者:您好,王导,今天是星期天,为什么这样的休息日还让队员进行训练?

  王海滨:因为世界杯的比赛一般是在周末,上一周在丹麦的比赛就是在周日,而且大多数的星期天都是个人赛的64强淘汰赛决赛,所以我们保持在星期天进行训练,这样能让他们的生物钟能够倒一下。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最近队伍训练的情况

  王海滨:我们本周的训练主要分两个阶段,因为主力队员参加丹麦站的比赛,周二(8日)中午才返回北京,我们在前三天,特别是当天他们回来以后,对他们录回来的比赛资料进行了分析,另外,对前段时间的录像进行更细致的整理,特别针对奥运会的主要对手做了一个类于资料库的东西。而在后三天,我们加大了一些身体训练。他们也是刚刚比赛完, 身体都有一点疲劳,还有一些伤病,因此,这几天中以身体恢复为主。今天是他们主力队员回来后第一次拿剑,开始转入技战术的训练,也为下一周做准备。

  记者:那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安排呢?

  王海滨:下一周的前四天会保持今天这样的训练,以专项训练为主,进行实战练习,另外在周三周四还会让天津剑校的队员过来,和我们队员进行教学比赛,从而检验大家,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为接下来法国站做准备。周五周六开始转入赛前的准备,包括身体的调整,周日就直接到法国,前三天先去里昂,在当地俱乐部进行一些适应。

  记者:去丹麦之前我们的队员在国内进行了专门的时差调整,这次还会如此吗?

  王海滨:这次不准备在国内倒时差,我们比往常提前了4、5天到法国,那边的条件,训练以及安排都已经做得比较充分。

  丹麦站分析为主 收集资料对手情况有变

  记者:上次也说到,丹麦站主要是对对手进行分析,这次回来后,对他们分析到底有多少?

  王海滨:对,他们每次去比赛回来后都带回一些录像,我们则主要是通过录像对对手进行一些了解。这次回来后大家也进行了讨论,首先讨论的重点就是,通过这半年世界锦标赛后这三个月的训练,感觉国外的主要对手有没有什么变化。而事实表明,对手们也确实做出了一改变,对于对手的改变,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把丹麦当作一次热身,主要是摸一摸对手的情况,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为后面更重要的比赛做准备,因此,这次的比赛,几乎所有的高水平运动员都参加了。

  记者:据了解,丹麦站中夺冠的俄罗斯人排名只在世界30位,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王海滨:现在男花进入08年后,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重点的,奥运会肯定出线的运动员,他们可能在一些小比赛中,会更多地以了解对手,巩固自己的技战术为主。而对于没有获得奥运会积分的运动员,他们会抓紧时间来抢积分,而作为一些国家占满了名额,根本连奥运希望都没有的运动员,他们很放松地打这个比赛,练练手,也没有心理负担,因此,从这次比赛的结果来看,前几名的选手中很多都是不知名的运动员。比如意大利的选手,还是参加世青赛的小孩,但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当然他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更主要的是他们心态好。在国际大赛中,不仅是技战术的比拼,更重要的还是心理位置的较量。

  心理疲劳更可怕 看《集结号》增强队员血性

  记者:从这几天的训练看来,队员的状态如何?

  王海滨:这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吧,由于长期的集训,容易产生精神的疲劳,特别是一些小的队员,和部分出国比赛的选手不同,后者因为有任务在身,在疲劳的时候还能坚持一下,顶 一顶,而年轻队员相较而言,身体和精神的疲劳都会大一些。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方式能够调节一下。

  记者:据了解,你们昨天一起去看了电影《集结号》?

  王海滨:是的,运动员的生活都很单调,丹麦站回来后,队员马上又要出访,我想让他们能够真正地放松下来,在房间里待着只是能够让身体上得到休整,精神上还是很疲劳,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让他们在身体上放松的同时,心理上也能够真正地休息一下。

  记者:您是怎样想到让队员看这样一部电影?

  王海滨:这个片我在之前看过预告,觉得是一个不错的片,也比较有意义,而且现在电影院都在放这片,因此,就组织大家去看了,也想增强一下他们的血性。

  记者:另外,队员们在周五还进行了足球比赛?是每个星期都会安排踢足球么?

  王海滨:也不是,就是出于身体训练的目的。足球是一项很好的项目,我们是个人的,而足球是团体项目,另外对抗性也比较激烈,对于击剑运动员,他们都比较喜欢踢足球,因此就做了这样的安排。体能训练中,我们还会进行其它的换项练习,比如游泳,桑拿等,这样改变一个环境,在身体训练的同时还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放松。

  记者:那谁比较擅长踢足球?

  王海滨:小的比大的擅长,最不擅长的就是雷声,朱俊,最不擅长。(笑)他们从小开始练习击剑,过早专项化,其它都不会。(再笑)我不能告诉你最擅长的,小的都擅长,就大的不擅长。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