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尹波:让国足国奥倒过来如何

  济南时报 尹波

  国足国奥在两个赛场上几乎同时被两家德国豪门打成筛子,但是,这筛子还不等于那筛子。国足输得没一点脾气,让人看不到任何亮点,而国奥虽同样输在与对手实力差距巨大之上,却给人以希望。

  比较起来,国足和国奥的对手差不多一样强大,不过,国奥由于是在拜仁的主场当着五万多名观众挑战德甲霸主,较之在空空如也的中立场地与另一支德甲劲旅汉堡交锋的国足,似乎处境更艰难些。

然而,国奥至少还打出了自己的个性和激情,敢在世界一流的拜仁面前玩攻势足球,两个进球都是凭借漂亮的配合攻中的,队员们的斗志亦始终不减,国足则踢得毫无章法,任人宰割。而此前同阿联酋的比赛,国足表现更差。

  国奥和国足的这种差别,不能说与杜伊和福拉多执教水平的高低无关,杜伊的硬汉性格,是国奥小将见谁都敢拼的源泉;福拉多的胆魄和威望就差得远了,国足当上软脚蟹并不奇怪。不过,更关键的因素,恐怕还是杜伊执掌国奥帅印时间较长,队伍经过多次集训和人员的层层? 秆。乓炼缘茏用橇巳缰刚疲茏用嵌灾魉У囊馔夹闹敲鳎蚨臃绺癯我严裕阕槎硬执伲@嗌先味淘荩∪撕筒颊蟮幕境绦蛞怖床患鞍床烤桶嗟刈撸荒鼙?ldquo;海选”边备战20多天后就要打响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且阵容严重不整,出现目前的糟糕状态是完全正常的。

  只是,不管福拉多有多少理由为自己开脱,20强赛马上就要到来这个现实是没法改变的。如果让这支国足去踢除夕夜那场客战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的比赛,相信即使把希斯菲尔德或克林斯曼请来取代福拉多,国足也很难有机会全身而退——那极可能是又一场被人家打成筛子的“惨案”。那么,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思路:用日趋成熟的国奥顶替徒具其名的国足,去与伊拉克较量?

  据说,杜伊很快就要带着国奥的三名超龄球员回国增援国足,但这三名超龄球员和再晚些时候会赶回来的几位“海归”,固然能明显增强国足的实力,可是仍然解决不了国足磨合期太短、风格和战术无法迅速确定的最大难题。来自三个方面的球员临时拼凑到一起,杜伊的进攻足球和福拉多的防反思路又是如此地格格不入 ,这么短的时间内,国足很难扭转自己“一盘散沙”的现状。

  假如不是杜伊带着李伟峰、孙祥和杜震宇增援国足,而是福拉多带着几位国脚增援国奥呢?国奥在杜伊的长期调教下已经轮廓初现,以国奥为骨架,增加上述三名超龄球员和从欧洲归来的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等人,再加上伤愈复出的韩鹏,以及其他个别位置的队员,由杜伊统一指挥,这无疑可以大大缩短球队的磨合期,有利于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强的战斗力,去冲击以逸待劳的伊拉克——这样做,显然更有把握打好20强赛的揭幕战!

  若不这样做,像朱挺和王晓龙这种级别的年轻球员,入选国足的概率几近于零,而这两场中德之战,国足和国奥所有出场球员里,只有这两名小将真正打出了不惧强敌、敢于发挥的血性和功力。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国脚!

  北京奥运会还有近八个月,而20强赛就在眼前。国奥是现在我们能够组成的最强的国家级球队了,当然要用最好的队伍去打最重要的比赛。这与奥运备战毫不矛盾,如能经历20强赛血与火的洗礼,国奥将以更过硬的心理和技艺去迎接本土奥运绿茵场的磨砺 !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