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为稳军心力挺福拉多 蔚少辉:比须服从教练

  晨报记者甘慧

  比赛靠球员不是靠主帅

  尽管“到位”时间并不长,但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几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已经让大家对于他的信任度降到了冰点,甚至从他钦点的队员们的口中也传出了争议声。“现在的情形,很像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时候。
”一位参加过那场中伊首战的国脚告诉记者,当时“朱家军”第一场拿下了巴勒斯坦,第二场在艾因挑战伊拉克,朱广沪志在一分,派出7名防守型球员,但最终1比2输给了伊拉克。这位国脚说:“现在又提1分,刚来时还高举进攻大旗的福拉多,现在比朱导(朱广沪)还要紧张、保守。”

  一旦这样的气氛在队中蔓延的话,无疑会极大地动摇军心,损伤球队的战斗力。因此球队马上展开了“力挺”福拉多的工作。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我们现在准备的不是整个世界杯预选赛,而仅仅是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每一名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如果你们中间任何一名球员觉得自己没有血性、没有斗志,甚至缺乏信心,那么你们可以自己选择退出球队。如果决心留下,那么就必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决心。一旦发现有不好的思想苗头,那么我们将采取除名的方式让这些球员离队。”蔚少辉还说:“外籍教练的到来,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对中国足球来说,都只是起画龙点睛的作用,他们不可能替你上场踢球。作为队员,必须要具备应有的血性和斗志,发愤图强。”

  立刻提前停止考察新人

  目前离世预赛首战中伊大战只有不过二十多天的时间了,通过迪拜邀请赛看,国家队必须马上停止考察新人,否则球队在比赛中只能是一盘散沙,很难打出漂亮的战术配合。

  因而,国家队已经作出决定,提前至本月15日决定参加世预赛中伊之战的25人大名单,原先确定名单的日期是在月底。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赛后明确表示:“留给国家队备战中伊战只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了,时间非常宝贵,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考察新人。回到清远名将基地后,国家队将对迪拜的两场热身赛进行总结。待3名超龄球员和部分国奥队队员来到球队后,国家队就将重组资源,构建一个最强的阵容进行磨合。然后,通过同黎巴嫩和叙利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来检验主力阵容的实力。”

  由于还有超龄和国奥共8名队员将充实到国家队之中,因此这样迪拜之行的24名球员中,只有17人可以留下。在对阿联酋和汉堡的两场比赛中,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仅有一点变化,即王栋取代了此前的李金羽。在首战阿联酋的时候出场16人,而在次战汉堡时又出场16人,显而易见,在两场比赛中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已经肯定将被淘汰,而上场时间短暂且没有抢眼表现的球员也将被淘汰。也就是说,两场比赛中没有捞到1分钟上场机会的李健华以及替补上场但表现一般的王万鹏、王霄、陆博飞、张永海等队员,都已基本被排除在了25人大名单之外。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国家队大门关闭前一刻,实德队守门员陈东收到了国足的调令,他因而也成了国家队“关门令”发出前的最后一名幸运儿。当然,陈东能否进入25人名单,还要看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了。据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介绍,25人名单之外的队员,将在国家队结束中山两场热身赛后离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