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拉多:伊拉克队比较强大 将防守足球进行到底

  晨报记者甘慧

  在迪拜初尝防守足球并遭遇大败之后,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依然不死心,他在接受采访时,煞有介事地表示,要将防守足球进行到底。“我们预选赛首战对手是伊拉克队,这个对手比较强大。我们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难道真的像福拉多所想的那样,防守足球可以帮助中国队抵御住同组3个“冠军”的进攻?历史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过中国足球,这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迪拜邀请赛上,国家队惨遭蹂躏的事实其实已经给误入歧途的“福家军”敲响了警钟。

  想防对手却防不住

  极其渴望迎来2008首胜的福拉多,尽管将这场比赛定位为了自救战,但是并没有改变他防守足球的策略。因而,他排出的阵容中,在杜威、张耀坤、张笑非和张帅的身前,安排了李彦、翟彦鹏、肇俊哲3名防守型中场。也就是说,在11人的首发阵容中,包括守门员宗垒在内,有多达8名防守队员。即便福拉多“堆积”了如此多的防守队员,可比赛中国家队防线依然漏洞百出。

  就拿几个失球来说,几乎都是自己的防守失误造成的。国家队的第2个失球,有范德法特强悍的一面,也是张耀坤和张笑非差劲的协防水平的体现。特罗绍夫斯基的长传,这种长距离的球应该是正对来球方向的后卫的囊中之物,但偏偏让范德法特先拿到。张笑非在范德法特向宗垒发起“冲击”时,竟然还示意裁判范德法特越位。至于张耀坤,第一时间是傻看,等到范德法特晃开宗垒之后才上去飞铲,但此时早已错过了最好的防守时机。

  最后一个丢球,则是国家队后卫线集体出丑。汉堡队一次快速反击,格雷罗从中路带到右路,其他队员按照球队整体战术要求,插到禁区内,同时也将国家队的整条后防线都吸引了过去。这样一来,格雷罗这边没有人盯防,露出了很大空档,给了他舒舒服服射门的机会。

  所以,单纯的防守人数的堆积,根本无法解决国家队防守上所存在的问题。更何况,在足球场上,攻与守并非绝对矛盾的。一味的防守只会令自己陷入到极其被动的境地,而且并不一定能够守得住。

  保守打法乐坏对手

  由于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比赛马上就要开战了,因此国家队在此次迪拜邀请赛上的比赛,还是吸引了同组的3个对手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的“情报人员”到现场观战。结果,国家队的表现,让他们的迪拜之行不仅收获了情报,更是充满了信心。

  看完比赛后,伊拉克队主帅奥尔森对中国足球变得更为不屑一顾起来:“我有过参加世界杯的经验,我执教伊拉克就是为了发展进攻型足球,我喜欢打快节奏的攻势足球,而不像中国队这种防守型的足球。防守型足球没有出路,攻势足球是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

  国家队防守足球的踢法让奥尔森坚信,伊拉克队完全可以在2月6日世预赛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队。“虽然我知道现在场上的不是主力球员,但我主要是看中国队的思路和打法。2月6日比赛,虽然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会变,水平肯定会比现在高一些,但是主教练的思路不会变,所以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战胜中国队。”

  澳大利亚的侦察官跟奥尔森有着几乎一致的看法。前往迪拜观看国家队比赛的澳大利亚助理教练亨克说:“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队的比赛,我只能说,这支球队比我原来想像的要差一些。从比赛来看,中国队好像不会进攻。尽管我们知道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是客场,想在第一场比赛守平拿到1分,但中国队这么保守,我想伊拉克和我们都会很高兴的。”

  就连被中国队认为小组中实力最差、打算从该球队身上拿足6分的卡塔尔队,他们的助理教练阿尔迪尔在看过中国队的比赛后也毫不客气地说:“中国队不如卡塔尔队。”

  真不明白福拉多“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的评价从何而来?这样一个死守的基本思路,又如何能让人相信他所说的“我们肯定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张耀坤 | 格雷罗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