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杜伊感觉丢脸对手言必胜 在中国知"足"者怎乐?

  引子 喜欢足球的中国人很难知足,因为中国足球的确没有满足中国球迷的本事。两天前史无前例的中德足球双线对抗,两支中国国字号球队两场一共丢失的11个球再次打翻了中国球迷的五味瓶。调侃和谩骂的口水再次淹没了中国足球,在中国,知“足”者常怒,这是无奈的现实。

  ■将帅言语

  杜伊都觉得丢脸

  原本杜伊有两种心情,朱挺攻破拜仁大门的两个进球本来可以令人感到骄傲,但当记者们把问题直指2比7的比赛结果之后,他仅存的收获心情也很快被心中的失落全部掩盖了。“打出这样的结果,我真的觉得有些丢脸。可以说是这支球队失误最多的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似乎有些畏惧,或许拜仁球员昂贵的身价让他们有些放不开。”

  朱挺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他足球生涯意义非凡的两个进球,因此他的形象也游离于国奥整体之外,被德国媒体看作了有机会到欧洲效力的新星。不过作为失败团队的一员,朱挺在进球后却表情凝重,“这样的失败不是后防线的责任,而是我们全队的责任。我们和对手的差距的确太大了……”

  国奥好歹还留住了些许颜面,而净输了汉堡4个球的国家队,却依旧保持着烂泥扶不上墙的姿态。福拉多居然还能找出令自己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我们的上半场打得不错”,而且面对对手的不屑,他还“乐观”的说,“除夕夜,我们会让伊拉克队感到吃惊。”倒是很多再次经历惨败的国脚们有了些自知之明,“再这样踢下去,20强赛不用踢了!”

  ■对手评价

  伊拉克必胜中国!

  在4比0击败国足之后,汉堡主帅斯蒂文斯终于流露出了对中国队的不屑。当有中国记者让他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时,他甚至懒得说。“点评中国队?这不是我的工作,这应该去问你们的主帅,我想我没有权利对中国队来品头论足。”而国足在迪拜的拙劣表现无疑让在现场观战的伊拉克主帅奥尔森喜上眉梢,在谈到2月6日的20强赛首场比赛之时,奥尔森表示:“防守型足球没有出路,攻势足球是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虽然在2月6日晚会碰到一支不同的中国队,但相信伊拉克仍能取得开门红。”

  ■足协态度

  谢主席仍是官腔

  随国奥一起前往欧洲的谢亚龙看完了国奥2比7输给拜仁的全场比赛,加上之前结束不久的国足的0比4,3个小时内丢掉的11个球该让主席发威了吧?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谢主席仍然镇定的打着官腔。“今天我们球队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大家的整体发挥是不错的,每个队员在场上都尽了全力,这是最重要的。”谢亚龙说:“通过比赛我们清楚的看到了与强队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这样高质量的比赛对我们的奥运备战是有促进作用的。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大比分失利而背上任何思想包袱,我们这个球队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奥运会备战,通过认真的训练缩短与强队的差距,这样才能打好今年8月份的奥运会比赛。”

  不过官腔之后,该表达的还是要表达。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赛后明确表示了对福拉多的忠告:“留给国家队备战中伊战只有25天时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考察新人了!”

  ■媒体调查

  球迷口水吐向国足

  两场大败之后,国内某门户网站在昨天举行了关于国字号两支队伍的民意调查,共有数千名中国球迷参与了投票。场面糟糕、净输4球的国足在网上直接成为了中国球迷的“痰盂”,而相对表现好一点的国奥,则得到了更多的鼓励。

  对于国足0比4不敌汉堡的结果,参与投票的54.6%的球迷表示不满意,认为国足踢得杂乱无章、令人失望;有37.44%的球迷直接选择无话可说。而这场比赛的失利则直接导致了球迷对国足信任度的直线下降。有82.59%的球迷认为,除夕夜的20强首战,国足只要不惨败给伊拉克就不错了。

  相对国足,国奥则得到了较好的“待遇”。有81.7%的球迷认为国奥2比7输给拜仁的结果可以接受,原因是对手本身实力强出许多;不过认为国奥本场比赛失误太多的球迷还是达到了67.36%,也有33.14%的球迷认为杜伊的战术不适合国奥。

  ■各方声音

  孙福明想“揍”国脚

  中国体育的各个项目都在突飞猛进的发展,你说这足球咋就越踢越臭呢?比赛看完了,气得我直想把这些看上去血气方刚,一到比赛场上就脚软的小伙子们拽到柔道场上统统摔一遍,看看能不能把他们摔清醒……中国这足球就是鸡肋,关心没劲,不关心也没劲。看没劲,不看也没劲。不进球没劲,进球也没劲。换人没劲,不换人也没劲。输了没劲,赢了也没劲。说没劲,不说也没劲,骂没劲,不骂也没劲。总之是要多没劲有多没劲。

  ——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孙福明在看完国足比赛后在自己的博客上连说了16个“没劲”,甚至动了想“揍人”的念头。

  很糟糕!防守致命失误很多,期待着杜伊纠正这些问题。

  ——克劳琛在安联球场,看着当年随自己打入了世青赛16强的那帮孩子被拜仁打进了7个球之后如是说。

  最搞不懂的是第四个丢球,我们的防守人数比对方几乎多出一倍,但居然出现很幼稚的失误,让对方进攻队员轻松将球带进禁区,并取得进球。

  ——曾经是中国足球英雄的祁宏,现在也看不懂中国足球。

  这是你们的国家队吗?这两年你们中国足球都干嘛了。我记得当时在汉堡,中国队还差点赢了德国队,当时我们都很惊讶中国队的实力,现在中国队的表现同样让我感到吃惊,中国队真是踢得太差了。

  ——在汉堡BILD报记者赫斯,现在的福家军,甚至还不如两年前朱广沪带领的“最差中国队”。

  今天我们输了球,成为了各大网站的焦点。希望你们回到房间后,上上网看看外界是怎么批评我们的,以后长点教训。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要求国脚们去做他们最不想做的事情。

  如同让我去同王皓打乒乓球,不,就算和邓亚萍打比赛吧,表面上看,我应该很幸运,可以和奥运冠军打比赛,但问题是——比赛打完,我很可能从心里丧失对乒乓球的乐趣。……像是双方完全不着边际的关公战秦琼。

  ——央视名嘴白岩松这样形容国奥和拜仁这场“落差之战”。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奥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