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冲刺三线问题需要解决 中场无力郑智一肩挑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满打满算,其实国家队距离预选赛首场比赛也不过剩下22天多一点,而在西亚鏊兵打得一无是处之后,福拉多乃至杜伊,必须用这有限的三周多的时间,重新给国家队一种战术理念,这看来更像个不可实现的任务。

只是为了国人的一种期待,国家队必须去明知不可为而为之。22天里,福拉多乃至杜伊必须解决这样一些问题,那就是锋无力、防无力、中场无力。从国家队最近的三场比赛看,宗垒虽然表现出国际大赛经验欠缺的劣势,但是整体来说他的表现算是国家队中最出色的之一了。而在宗垒身前的10人,目前为止,似乎只有刘健表现还算不错;汪嵩在中国对汉堡的比赛中,25分钟里表现出一点水平。在这样的前提下,国家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三条线的,必须同时着力才行。

  锋无力,朱挺韩鹏救急?

  韩鹏将在今天国家队回国之后前往广东名将基地和国足会和,应该说这是国家队面对锋无力才去的一种手腕。要知道,高中锋韩鹏在朱广沪时代,就是国家队中的首席射手,他包揽了前年到去年国家队进球的半数,这样的表现让福拉多、杜伊无法不将他倚做长城;而朱挺则是实德队历任教练乃至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主帅心目中的爱将,“拼命三郎”确实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在玩命,像国奥队对拜仁这一场,他两度攻破拜仁的球门,已经让德国媒体都有些震惊,因此他回到国家队,足以成为拉杜手中最重要的棋子之一。

  防无力,大头担纲砥柱?

  国家队西亚之行也好,国奥队对阵拜仁也罢,中国国字号球队表现出来的特点相当一致——防守薄弱。国足对阿联酋没丢球只是运气好,但对汉堡被人家打成了筛子;国奥队的比赛,拜仁队只认真了不到半场,后来简直就是站在国奥队禁区里等球过来,轻松愉悦。而目前的国家队的后防线,等的就是援助国奥队的几名超龄球员,李玮峰目前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当仁不让的中卫人选,即使对拜仁他打进了相当漂亮的乌龙球。而孙祥尽管饱受质疑,但是任何一届国家队主帅,偏偏都对他青睐有加,或许这就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悲哀,因为在孙祥的位置上,我们确实找不到第二个左脚技术出色的球员。

  中场无力,郑智一肩挑?

  国奥队也好、海归也罢,将支援国足的除了朱挺和大头之外少数一两个,其余的基本集中在中场。郑智、于海、杜震宇、周海滨、沈龙元乃至邵佳一等人,虽然也有的可以顶上前锋位置,但是他们的主项仍然是中场。而国家队在最近三场比赛之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其实也都集中在中场——正因中场的脱节,才让福家军攻不像攻、守不像守。而福拉多如今信誓旦旦要在2月6日打好中伊比赛的底气大约也就在这里,有了郑智等人的援助,中国队完全可能发生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

  应该说,福拉多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时间确实剩下太短,届时所有球员会和之后,如何调配恐怕仍然是个问题。真的将郑智后撤到防线?还是让朱挺、曲波等人在锋线上自己玩儿?这些才是主要的,如果国家队就是目前这样的打法,恐怕仍然会死无葬身之地。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朱挺 | 杜伊 | 孙祥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