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足国奥太弱竟被"顺奸"

  最近一两年年,中国人似乎喜欢简单,包括一些电影的名字,什么《色·戒》、《苹果》、《凤凰》、《盲井》之类。那么如果我们给国足和国奥最近的比赛起个像样的名字,我不想用“比较”一类已经被人论述了多千遍的庸俗概念,那是就着两支国字号球队进行一种无聊的对比,结果几乎毫无二致,国奥强于国足。

如果让我强行用最简单的两个字归纳这两场比赛,或许“差距”二字足以概括。

  国足和汉堡的差距,在于中国国家队和德国俱乐部队之间的对比——从逻辑学角度分析,国足0:2输给德甲末流的科特布斯,0:4输给德甲第三的汉堡队,这是一个相当合理的三段式公式。汉堡强于科特布斯;科特布斯强于国足,因此汉堡严重强于国足。反过来说国足最弱,三段式的推理照样成立。国奥队其实也是如此,德国足球强于中国足球,因此德甲领头羊强于中国青年国字号,这理论一针见血,足以说明我们为什么会2:7惨败。

  让人有点不爽的是最终的结果,加起来不多不少,中国足球2:11不敌德甲球队。2:11是个敏感的概念,当年大连的王峰,正因为这样的一个数字,从此和中国足球恩断义绝,而席卷到2001年那场“五鼠案”之中的球队和球员,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仍然活跃在中国足坛。不想牵强附会,非得拿这个2:11来说事,但是这样的数据代表的不是假球,而是绝对的差距。

  汉堡用了几分功力?拜仁用了几分功力?这该是我们研究的课题。在汉堡和国足的对垒中,对手并没有像打巴西达伽马一样,围着国足的球门狂攻不已。但是他们对达伽马只是2:1,对我们却是4:0;拜仁也不可能像对阵德甲球队那样十足投入,只是在行云流水般的不经意之中,已经让中国国奥队的球门7度失守。大致来说,对手拿出顶多5到6成的功力,但是我们用尽全身解数,最终也无法和人家抗衡,这就是差距。

  感谢拜仁上半场,上了11个让我们看着都眼晕的球星。他们对国奥队的重视,让国奥队受宠若惊到不会打球的地步——其场上任何一个人身价高于中国队场上11个人总和还有余,这样的比拼其实已经有些变质,鸡蛋碰石头?或者说人家是在“脚踢北海幼儿园”。也感谢范德法特,一传两射让国足这些自命不凡的球员们知道了啥才叫技术、啥才叫水平。差距之大昭示了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准。感谢对手用了五六成的功力,2:11给中国足球的最大教训就是:你们自己照照镜子,你们明明就是猪悟能,干嘛出来总打着孙猴子的旗号?

  已经不想提醒中国足球去认识差距,在这些年来的夜郎自大当中,中国足球早就听不得更多的忠言逆耳。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问题,就是前几天,足协曾经封杀过央视——只为了人家请的嘉宾,说了几句不中听却相对真实的话语。有这样自以为是足协,才有现在这样盲目自大的球队,于是被人家打得满地找牙,就在情理之中。

  回归前面说的简单化主题,似乎提及的那几部影片,不约而同涉及到中国人敏感的色情乃至赤裸话题,这是中国电影目前一个走向或趋势。而中国足球本身,本是不想赤裸的,但是体力太弱,往往被人扒光了衣裤,还要在那里说,我们是被强奸,绝非顺奸!荒谬! 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