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厦门蓝狮

杨晨"从头再学"当教练 首要目标拿下教练员A证

   离开故乡北京在外漂泊了整整10年后,即将度过34岁生日的“游子”杨晨今年初获得了一段难得的假期。身在青岛的杨晨昨天通过长途电话向记者透露,“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我将由球员向教练身份转型,为此我将全身心投入业务深造……”

  从1998年离开国安加盟德甲法兰克福,到2002年转投圣保利,再到2003年回国加盟深足,最后2006年加盟厦足至今,杨晨把职业生涯中最为华美的10年用在了海内外漂泊、闯荡———与法兰克福一同降级德乙、代表国足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眼瞅着深足由中超冠军沉沦至保级军团,可以说杨晨在离家10年里历经荣辱、悲喜,但不变的是他豪爽的个性、谦卑的做人风格。

虽然近日媒体有关他未来走向的炒作比较不着边际,但他对此一笑了之:“这只能说媒体朋友关心我,特别是北京媒体希望我回家,我感谢他们。”

  与杨晨的对话是从几天前电视台报道的一条有关他的新闻开始的,杨晨说:“当时我看体育新闻里打出字幕,称我即将到中甲宏登效力,我真是一头雾水,因为自从上赛季结束后,我一直都在青岛与家人休假,这段时间我的主要生活内容就是调整,之前从来没有公开向媒体透露过自己的具体去向。”对于传闻中提及的“杨晨欲随恩师金志扬牵手北理工”,杨晨笑着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就自己的去向跟任何一家俱乐部有过正式接触,所以传闻的东西我大多不是很清楚。”

  对于新赛季何去何从,杨晨表示:“毕竟离开家10年了,确实比较想家。所以新赛季我的初步打算是,向教练员方向转型。但是这与做球员不同,我得从头学起,甚至有必要系统地深造一段时间,这样当教练才能真正作到功底扎实,咱不能误人子弟啊。”杨晨还向记者透露,目前他已经拿到国内教练员B级证书,而他接下来的目标将是攻下A级证书,毕竟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写明,国内教练欲任主教练,至少拿到A证。

  采访最后,杨晨还特意让本报记者给关心他的全国球迷,特别是京城球迷送上新年祝福,他允诺:“无论我新赛季在哪个岗位,我都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球迷厚爱的感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