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30分16板难阻崩盘 火箭负黄蜂结束5连胜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 火箭主场末节再次崩盘,以82-87不敌黄蜂结束了五连胜。

  姚明30分16篮板4盖帽6失误、海德11分、阿尔斯通12分7助攻、布鲁克斯11分。保罗19分11助攻6失误、韦斯特26分12篮板、钱德勒7分14篮板6犯规、帕戈10分。调查:您认为火箭主场不敌黄蜂的原因是什么?

  比赛开始后,保罗助攻钱德勒率先砍分,姚明连投带补独得4分率领火箭还以6-0的小高潮,给了黄蜂一个下马威,主场8-4领先。韦斯特连投带罚砍下4分追平比分,斯托亚克维奇两罚帮助黄蜂将比分反超。海德上篮扳平比分,皮特森的三分球打破双方的平衡,韦斯特二次进攻让黄蜂以17-12领先。姚明在包夹下勾手投篮得分,防守中赏给韦斯特火锅,海德利用掩护后再次突破到篮下得分,但黄蜂在保罗的率领下控制着比赛节奏。保罗的压哨三分让黄蜂在首节比赛以26-18领先。调查:您认为火箭成真正强队需要麦迪吗?

  火箭排出阿尔斯通与布鲁克斯的双控卫阵容,斯科拉与姚明在前场搭档。布鲁克斯突破后打板进球,斯科拉圈顶三分线内一布中投得分,阿尔斯通接球后命中三分,火箭在3分钟的时间里完成10-2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追成28平。帕戈中投迅速夺回黄蜂领先优势,火箭弃将瑞恩-鲍文也添上两分,维尔士回头砍进两分将比分以30-32咬住。帕戈的三分再次打破平衡,布鲁克斯的三分球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上。鲍文面对老东家不手软,再次命中投证明自己的身价,斯科拉正对篮框的投篮将比分追成37平,双方陷入拉锯战。黄蜂连续三分投失后,韦斯特跳出来独得6分,率领黄蜂完成9-2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以46-39领先,火箭在半场最后4分钟只有阿尔斯通命中一次投篮,最终导致主场落后。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黄蜂的进攻被火箭掐死,黄蜂投篮全部打铁,火箭其他人的投篮也被黄蜂传染连续投篮不进,姚明在钱德勒头上连轰6分成了双方唯一保持稳定火力的人,率领火箭将比分迫近到45-48,黄蜂方面的进攻也很丑陋,全队只有保罗的一次上篮得分。姚明进攻中打爆钱德勒,防守中连续送给美国国家队这名中锋两个盖帽,但保罗与韦斯特迅速找回准星,率领黄蜂打出8-3的小高潮,以56-48稳定住局面。巴蒂尔三分投篮偏出,姚明二次进攻再度支撑起火箭的场面,海德两罚全中支援姚明,阿尔斯通连投带罚射下5分,姚明在韦斯特头上完成2+1,防守中令黄蜂全线熄火,在4分16秒的时间里只让韦斯特命中一次投篮。火箭围绕姚明展开进攻,打出15-2的攻击高潮淹没黄蜂,在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扭转局势,以63-58反超比分。

  进入末节比赛布鲁克斯连投带罚射下3分,火箭66-58扩大领先优势。杰克逊连砍4分回应将比分咬住,维尔士的低位攻击与姚明的补篮让火箭保持着8分领先。依莱底线跳投与杰克逊的三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海德三分线外还以颜色,帕戈的三分与韦斯特的中投将比分追成72-74。斯科拉关键时刻将姚明投失的球补进,篮下一阵混战后韦斯特艰难得分。姚明的勾手投篮结束了火箭的得分荒,保罗此后接管了比赛,他组织起黄蜂疯狂反击,姚明连续两次被断球,巴特勒趁机杀到内线打2+1完成了7-0的攻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81-78。姚明在钱德勒头上连砍4分,在比赛结束前34.3秒帮助火箭82-81夺回领先优势,并将钱德勒送下场。保罗站出来轻松突破上篮得分,暂停后姚明勾手偏出,火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保罗两罚无一失手,韦斯特盖下海德关键一投,姚明被迫投出三分,这已经不在他的攻击范围内。火箭大势已去,最终以82-87输掉比赛。

  双方首发:

  火箭:姚明、海德、巴蒂尔、海耶斯、阿尔斯通

  黄蜂:保罗、韦斯特、钱德勒、斯托亚克维奇、皮特森

  (搜狐体育临通)

·火箭菜鸟重新找回自我 两度扮演奇兵成对手噩梦
·巴蒂尔:姚明是致胜队员 不应让对手一节得29分
·火箭战黄蜂组图:姚明称霸篮下 韦斯特大鹏展翅
·姚明:换防韦斯特有成效 防守太靠前让保罗偷袭
·美媒体:火箭输在最后一刻 蜂王保罗成关键先生
·火箭主帅:这是一场失望比赛 姚明应获巨星待遇
·姚明翻脸送“拳王”下场 球迷挂彩穆大叔当裁判
·火箭4号获赠阿根廷影帝 全能身手瞄准最佳新秀
·昔日训练营对手再度相逢 姚明PK钱德勒占尽优势
·老国王“聚会”火箭阿帅黯淡 昔日王者已至残年
·保罗一剑封喉“刺伤”姚明 街球王一点难比蜂王
·火箭旧将回休城吃姚明“火锅” 鲍文打球仍本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称霸篮下
下一页  
·我的观点:火箭输在没有看住黄蜂队核心保罗?
正方
反方
是的,保罗可以说是火箭队的梦魇,从新赛季开始,无数次黄蜂射落火箭,保罗都起了关键作用,火箭队组织后卫的防守能力一直是个大问题,阿尔斯通身体太弱,别的后卫脚步太慢,要想真正成为强队,球队必须增加组织后卫的个人防守能力,否则面对保罗,帕克等这些攻击力很强的组织后卫时很难取胜。 不是,负于黄蜂的最大问题是球队的整体风格问题,黄蜂队的以外线为主的打法,使得火箭队即不适应,尤其是当火箭队整体外线失准的时候,阿尔斯通海德等今天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四成,火箭队现在比较好的利用了姚明的内线优势,关键是保证外线的命中率,这样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韦斯特 | 保罗 | 阿尔斯通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