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国足国奥都不咋样 穷人分家越分越穷

  晨报讯 从迪拜到慕尼黑,德国人给中国足球上了两堂生动的教学课。中国足协“鱼和熊掌兼得”的美梦,最终成了“赔了夫人又折兵”。

  国足国奥兵分两路,人员调配一直就是焦点。12日晚的国足国奥双双惨败,像极了一场“人祸”国奥随意挥霍资源,3名超龄球员打了半场就全部下场作壁上观;国足却因手中无人虚耗热身机会。
两场惨败不仅没有起到热身效果,反而重重地打击了一对难兄难弟的自信心。

  世界杯预选赛迫在眉睫,解决这场“人祸”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所幸中国足协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

  惨败.国足

  足协急了:赶快回国重组资源

  晨报讯 0比4输给德甲排名第三的汉堡队,福拉多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目前的现状十分紧张。

  国足领队蔚少辉赛后明确表示,距离中伊首战还剩不到一个月,时间非常宝贵。“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考察新人了。回到清远名将基地后,国家队将对迪拜的两场热身赛进行总结。待三名超龄球员和部分国奥队队员会合后,将重组资源,构建一支最强阵容进行磨合,通过20日和28日同黎巴嫩和叙利亚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检验主力阵容的实力。”

  此外,孙继海将于18日回国增援国足,董方卓则将在2月1日前赶赴迪拜同国家队会合。

  福帅不慌:主力阵容心中有底

  晨报讯国家队将于14日凌晨返京。当日中午,他们将赶赴广东清远名将基地。从下午的首堂训练课起,国足就将从热身时间进入临战节奏。

  根据国足的备战日程,下一阶段将公布18+7的参赛名单。通过在迪拜的两场比赛,福拉多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我心目中已经有了基本的主力阵容,有的队员是能够坚持下来打这种硬仗的,有的队员没法适应这种节奏。”出于种种考虑,福拉多还是不愿意公布即将被淘汰的人选。

  对手兴奋:如此水准不如我们

  晨报讯前晚国足与汉堡的比赛,同组的两支西亚球队伊拉克和卡塔尔均派出“间谍”全程观看。而无论是伊拉克主帅奥尔森还是卡塔尔助理教练,均对国足表现出的水准表示“欣慰”。

  对中国队的糟糕表现,卡塔尔队助理教练阿尔迪尔显然很兴奋,“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意识不行,这点完全不如卡塔尔”。

  惨败.国奥

  杜伊析败因:实力悬殊且体能不足

  据新华社电2008首战2比7大比分负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赛后表示,除两队实力悬殊外,队员体能不足也是球队大比分告负的原因。

  对于3名超龄球员,杜伊表示:“他们虽然没能完全展示出他们的能力,但是这也可以理解。我希望能够尽可能帮助这3名超龄球员改善体能,争取让他们回到国家队时有很好的状态。”

  龙头谈目标:奥运指标低于进前四

  据新华社电 国奥与拜仁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这支国奥队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能让老百姓满意。

  在谈到国奥队奥运会的任务时,谢亚龙透露说,指标是有的,但没有“进前四”那么高。

  谢亚龙认为,中国国奥队历史战绩不佳,迄今为止只打进过一届奥运会,而且还没有取得进球。由于目前奥运分组情况还不清楚,因此在现阶段很难为国奥队制订一个非常确切的目标。“指标过于具体就脱离了实际。”谢亚龙说。

  谢亚龙透露,在奥运分组抽签结束后,国奥队将于4月赴欧洲拉练。6月开始,国奥队将进行最后的集训直到8月奥运会开赛。国奥队在最后的集训中将进行大量热身赛。

  名嘴快评

  穷人分家越分越穷

  中国足球在这个晚上只证明了一个道理穷人分家,越分越穷。

  自家的家底不够殷实,本来就过得紧紧巴巴,却非要弄出两个场面来,又想娶媳妇又要过年,又想世界杯又想奥运会,其结果只能是媳妇跑了年也过不好。

  可惜,所有的忠言都被当成了毒药,在日子越过越紧的情况下,还要虚张声势,怎么能不自取其辱。

  此刻距离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还有24天,留给国家队的热身机会也只剩下了两场。在国奥队和国家队不可兼顾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必须尽快制定出应急方案,迅速调整策略,在6月,哪怕是4月份之前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支持国家队,才可能在危局当中力争过关。(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有删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