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翻脸送“拳王”下场 球迷挂彩穆大叔当裁判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 姚明砍下30分16篮板未能延续火箭连胜的步伐,黄蜂在休斯顿带走了胜利。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一些精彩画面。

  海德助攻海耶斯戏耍保罗 蜂王被经典挡拆打懵

  姚明与钱德勒跳球后黄蜂率先发起进攻,保罗带球组织进攻,他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阿尔斯通直杀篮下,突破分球助攻钱德勒攻击篮下得分反客为主。姚明连砍4分给予还击。火箭在姚明的率领下彼此分享皮球,全队的跑位更加积极,队员主动寻求进攻机会。海德在右翼三分线外持球组织进攻,海耶斯提上来为他挡拆,韦斯特跟着协防过来,海德利用海耶斯掩护带球往左路走。海耶斯挡完人后迅速拆开溜底线,保罗完全被甩在身后,海德早已心领神会,电光火石般的地板传球分给海耶斯,只见他拿球后直接砸向篮框。海德与海耶斯为保罗诠释了一次经典的挡拆配合,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首次欢呼雀跃起来,蜂王保罗被火箭这次战术配合完全打懵。

  疯狂球迷脸上挂彩 姚明勾手投篮越过“拳王”

  赛前火箭主场热闹非凡,火箭的球迷非常疯狂,看台上一群身穿火箭球衣的球迷前来助阵,一名身查火箭4号球衣的球迷脸上非常花哨,底色涂着火箭主场球衣服的白色,白色上面是一个红色的火箭标志。姚明的内线强攻,海德的突破上篮成了火箭与黄蜂周旋的两大火力点。姚明在三秒区右侧拿球,钱德勒在身后的顶防明显非常吃力,保罗慑于海德与阿尔斯通的突破在包夹中犹豫不决。就在保罗决定要夹击过来的时候,姚明转身一记勾手越过“拳王”钱德勒的头顶,皮球直飞网心。钱德勒二次进攻得分手,海德中路带球,姚明提上来掩护,将内线完全拉空,海德带球一个变向杀至篮下,前眼一马平川。海德正对篮框,跃起舒起手臂轻松跳篮得分。

  穆大叔偷学裁判手势 阿根廷前锋为自己竖大拇指

  次节比赛开场,阿德尔曼排出了阿尔斯通与布鲁克斯双控卫的阵容。布鲁克斯通过掩护后接到街球球王的回传球,只见他接球后闪电般启动,将黄蜂的防守队员丢在身后,杀到底线单后抛投,皮球打在篮板上掉进篮框,为火箭攻下两分。杰克逊超远三分偏出,复出的维尔士抓下篮板,阿尔斯通带球迅速推进到前场,阿根廷前锋斯科拉在圈顶三分线内一步无人看防,阿尔斯通横传将炮弹输送过来。斯科拉甚至不敢相信黄蜂的防守会给他如此大的空挡,犹豫了一秒后张手就射,皮球再次落进网窝直接将黄蜂打停,他甚至双手抬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阿尔斯通与布鲁克斯双控卫组合打得风生水起,布鲁克斯突破后黄蜂紧急收缩防线,他找到埋伏在左侧三分球外的阿尔斯通,将球分出来投桃报李助攻街球王命中三分球,火箭完成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8平,板凳上的穆大叔站起来,学裁判打出三分的手势。

  黄蜂前锋打爆火箭防守 蜂王大意失荆州遭菜鸟戏

  火箭对黄蜂的整体防守非常成功,但上半场对韦斯特的防守基本处于无解的状态,黄蜂这名前锋在火箭防线上予取予求,靠一个人支撑起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他或突或投,在上半场结束最后4分钟独砍6分,让火箭的整个防守功亏一篑,助黄蜂保持着领先。火箭本来有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但多次因为失误错过了机会。布鲁克斯传球出现失误后将球权交还给黄蜂,这名菜鸟的发挥并没受到影响,防守中他对上比他进江湖的保罗,面对黄蜂的当家后卫,联盟最出色的三分控球后卫之一的蜂王,火箭的闪电小子趁蜂王一个不小心,迅速出手将球断下,蜂王大意失荆州给了火箭反击机会。布鲁克斯与阿尔斯通立即转守为攻发动快攻,阿尔斯通从右路杀至篮下,布鲁克斯中路带球狂奔假突真传将球分给街球王,但后者竟然上篮失手,错过了缩小比分差距的最好机会。

  姚明“翻脸”不认朋友 连请“拳王”吃两顿火锅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拳王”钱德勒与姚明在场面聊天,两人在战场上聊得非常开心,但比赛一开始后姚明就“翻脸”不认朋友,在篮下拿球后对上钱德勒,靠着身后的钱德勒翻身跳投砍下两分。黄蜂反击未果,姚明在进攻中再次要球,身后顶着他的钱德勒死死贴着,姚明运球后转身后仰投篮,钱德勒封上来再吃一次犯规。姚明站上罚球球轻松取分,连得4分打爆“拳王”。“拳王”被姚明搞得毫无脾气,甚至在无球争夺位置的时候,姚明也能送他一次犯规,姚明在钱德勒头上包办了火箭第三节前6分。钱德勒被姚明打得抓狂,他憋足了劲要在姚明社上找回面子,他的队友也有意识的把球给他报仇。第一次持球打姚明,面对姚明的防守他真手投篮,巨人甚至没有起跳就请他吃了一顿火锅。姚明失误后钱德勒篮下第二次挑战巨人的防守,只见他在篮下左转右转,始终无法摆脱姚明的封杀,最终强行下出手投篮,再次吃到了姚明的大火锅,在姚明的火锅里搞得灰头土脸。

  斯科拉再展防守绝技 街球王快攻遭遇弃将犯规

  火箭在第三节比赛最后4分16秒的防守将黄蜂的进攻彻底摁熄火,彻底切断了保罗与黄蜂其他人之间的联系。阿尔斯通的三分球穿网而过,保罗组织起反攻,韦斯特在篮下要位单打,身后的火箭菜鸟斯科拉死死顶住。保罗见韦斯特的要位已经处于最佳攻击范围,在高位将球吊给韦斯特,但聪明的阿根廷人从韦斯特右侧绕过来,在侧身一把将球捅飞,斯科拉用出色的表现告诉火箭主场球迷,他出色的防守并不仅仅是靠“假摔”。阿尔斯通带球后发快攻攻,他身边只剩下火箭弃将鲍文。对阿尔斯通知根知底的鲍文知道自己跟不上街球王的速度,索性在身后伸手将他拉住,提前犯规送他上罚球线。街球王也不手软,在罚球线上将火箭的进攻推向高潮。

  姚明面对老战友不留情 鲍文面对旧主连碰壁

  黄蜂的领先优势被姚明率领火箭在第三节抹掉,全队阵脚大乱,第四节开始的时候病急乱投医,让鲍文去突破挑战姚明的防守,姚明对鲍文的路数非常熟悉,一个大帽将这名老队友的上篮封杀下来,并顺手把篮板掌握在自己手了里。布鲁克斯带球至罚球钱附近,趁黄蜂立足未稳,急停后抛投命中。杰克逊还击失败,姚明在黄蜂的人堆里抓下篮板,回身就发现边线的布鲁克斯已经在蓄势带罚,一传到位让布鲁克斯快速进攻。布鲁克斯仅仅用了三秒就冲到了前场,只见他带球奔篮框而去,鲍文决定再次犯上一规。

  姚明送拳王下场 保罗越过姚明防线奠定胜局

  黄蜂凭借一波7-0的攻势在比赛结束前1分35秒将比分反超,阿德尔曼赶紧叫出暂停,布置了关键的进攻战术。比赛重新开始后,黄蜂主教练也猜到了阿德尔曼主攻姚明的战术,他派出钱德勒去阻击,但无论钱德勒如何顶翻,最终没守住姚明关键的一击。姚明在罚球线附近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身背4次犯规的钱德勒不敢用太大的动作,姚明碾进篮下翻身跳得手。韦斯特中投偏出,斯科拉抓下篮板后火箭的进攻中将球继续交到姚明手里。姚明在篮下送钱德勒第5次犯规,火箭前场开球后经过传切,球再次回到姚明手里,姚明对着钱德勒就攻上去袭击篮下,拳王拦不住巨人的步伐,干脆将姚明拉下来。裁判响哨,钱德勒双手抱头无辜的看着裁判,走下场,看着姚明两罚全中反超过比分。

  但火箭此后的防守出现大围绕,阿德尔曼用布鲁克斯换下斯科拉,企图用速度遏止保罗。保罗持球推进到前场,韦斯特在三分线外为保罗挡拆,蜂王一个加速从右路直奔篮下,布鲁克斯被韦斯特挡住了追截的去路。保罗前面只剩下姚明,他二次加速越过姚明的防线,从中路赶上来的布鲁克斯已经来不及,眼睁睁看着保罗上篮得手,命中关键的一球。此后海德突破上篮吃下火锅,火箭就此输掉了比赛。(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称霸篮下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保罗 | 姚明 | 阿尔斯通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