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精神VS公平原则 铁腿飞人能否进奥运引争论

  在皮斯特瑞斯参赛资格的问题上,国际田联以及世界舆论一直都在论战。

  反对方:未来会出现翅膀“飞人”

  根据国际田联得出的“假肢优势论”,“无腿飞人”不容易产生肌肉疲劳,跑步时辅助工具动力强劲。反对方指出,假肢的出现意味着奥运将对科技助力开放。若开此先例,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非健全选手装着各种各样的装备来参赛,也可能会导致健全的运动员穿碳纤维鞋或其他不恰当的奔跑装置,“说不定以后有人会因此装上翅膀来参赛。


  支持方:否定奋斗违背奥运精神

  赞成方质疑国际田联的调查结果,他们认为选手失去小腿难以保持平衡是个不争的事实,不仅在起跑速度上有所逊色,还欠缺奔跑节奏。因此,假肢取得的优势完全可以与身体残疾的劣势相抵消。此外,皮斯特瑞斯现身奥运场,可以提供感人的励志故事,激励无数人,“国际田联否定一个人突破逆境、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奋斗,与奥林匹克的基本精神相悖。”记者郑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