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别让青春徒然老去

  国足与国奥,两支球队,两线作战,20多个代表中国踢球的青壮男子,一气被人家攻进了11个球。

  年复一年的失望,又集中爆发了一次,有多少犀利的言辞表达着不满可想而知,足球评论家的尖刻在双重失败的刺激下再次达到新的高度,以至一向都“岿然不动”的国足领队都不得不重视起来,他希望队员能上网去听听来自各方的批评。

  可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批评向来没什么用,倒逼得人不得不从另外的角度去看问题。“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正是在这样的心境下,在大比分的惨败中,人们发现了王晓龙。

  号称“国奥马拉多纳”的王晓龙,强烈的自信和出色的技术令人耳目一新。他在对方门前一人戏耍卢西奥的镜头,绝对称得上全场最佳个人秀。虽然没能为国奥队改写比分,但他充满勇气的动作,还是赢得了德国球迷的掌声……

  我们在遥远的祖国没听到掌声,但王晓龙的表现我们的确在电视机上看到了。小王同学确实是这个惨淡周末的唯一亮点,他的存在还揭示了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既然杯子里面还有水,就不必悲观失望,就还存在希望。

  现在的关键是,在中国足球这个不见起色的大环境中,怎么才能让那希望的活水不再挥发掉。尤其是在1月12日这一夜,看到了国足阵前作为单箭头奔跑的曲波,那曾经的“追风少年”已老得一脸沧桑,从前的灵动和锐气不知被什么磨损掉了,中场的盲目长传冲吊让他只能瞎跑,好不容易有了一次绝妙的单刀球机会,却在禁区里失误了。想当初,他横空出世时曾引来了多少赞叹,如今,他和当年的“超白金”一代已变成了平庸之才。

  如今,王晓龙出来了,他以后又会怎么样呢?他不过是惨痛失败中的灵光一现,他的潜能又靠谁去挖掘呢?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国奥队的成败会给这一个和这一些风华少年打上怎样的人生烙印呢?

  没有人知道答案。也许只有像郑智或者孙继海那样走出去,才能保留更多的希望,这次国足和国奥就可以说,“ZZ”还没回来呢。

  郑智可以作为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但是王晓龙们更应该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听说这次有德国的球探一眼相中了“中国小龙”。首先,我们希望这个消息是真的;其次,假如这个消息是真的;就赶快让“小龙”出去踢球吧,面对汉堡队和拜仁队,我们知道,中国足球太需要学习了,大好的青春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再让少年徒然老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