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库西:时隔20年要再疯狂一次 凯尔特人加油(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凯尔特人名宿

  去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去世时,凯尔特人仍然是联盟里的笑柄。在奥尔巴赫的葬礼上,鲍勃·库西以为,自己有生之年再也看不到凯尔特人为总冠军而战了。“我79岁了。没想到自己还能再次体验这一切。我已经20年没这么……”库西在脑海里搜索着一个恰当的形容词,“……这么疯狂了。”

  当你拨通库西在伍斯特的电话号码,迎接你的是一部自动答录机。在“嘀”一声之前,你会听到库西大吼“GoCeltics!(凯尔特人加油)”的个性录音。


  在西部棕榈海滩的高尔夫球场上,库西破天荒地将一顶凯尔特人棒球帽戴在头上,惹得球友们阵阵哄笑。“过去,我从不承认自己再次被哪支球队打动。”库西说,“但现在,我比任何人都享受凯尔特人的比赛。我成了他们的铁杆球迷。像加内特这样的球员是每20年才出现一个的。能得到他,真是个很大的惊喜。”

  虽然库西在佛罗里达过冬,但他仍然愿意花费40分钟的车程到波士顿花园为凯尔特人加油,顺便做点电视节目。赛季揭幕战,凯尔特人将比赛献给“红衣主教”,而库西当时也在场。保罗·皮尔斯抓起麦克风对球迷说,他只希望老教练也能到现场来,看看凯尔特人的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过去20年来,球迷们基本上都是双手垫在屁股下看比赛的(很少鼓掌)。”库西说,“哪怕未来三年,他们仍然没有夺冠,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他们为波士顿带来了激情。他们有夺冠的机会,这一句话你们20年来都不曾有机会说。在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的篮球了。”

  在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身上,库西看到了凯尔特人原版三巨头(比尔·拉塞尔、库西和“红衣主教”)的影子。“对他们三个人来说,个人的成就已经不再重要。你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对比赛的激情和专注。”库西说,“在这方面,加内特和拉塞尔十分相似。他心甘情愿地盖帽、抢篮板,做一切苦力活。虽然他的防守技术不如拉塞尔,表现也不那么稳定,但他仍然是个很大的威胁。每当对方球员要想突破,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被加内特盖帽的惨状。坦白讲,我过去很少看加内特的比赛,我没想到他还是一名如此优秀的球队领袖。”

  仅仅一年之前,库西还只是一名用凯尔特人棒球帽垫箱子底的球迷。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他再次因凯尔特人而激动不已。这一天,他等了太久。彭菲

  链接

  鲍勃·库西是一个早生了数十年的“酷炫”型球员,大学时代和NBA职业生涯之初,他曾因为太爱耍帅,动不动就运用胯下运球、背后传球等“特技”而遭到教练的刻意冷落。作为第一个为篮球运动加入艺术元素的球员,他的篮球技巧和对比赛的直觉超越了那个时代应有的标准。库西先后获得6次NBA总冠军,一次常规赛MVP,两次全明星赛MVP,十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970年,库西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西 | 加内特 | 拉塞尔 | 奥尔 | 鲍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