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夺冠已成习惯 沈琼率黄金一代发豪言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手拉着手、鱼贯而出,走上只为他们而设的冠军领奖台——这套仪式,对于上海东方男排而言已经很熟悉了,同样的仪式,他们连续走了五遍。现场回荡的背景音乐依然是皇后乐队的《我们是冠军》,每个队员都熟悉到会哼唱,这似乎成了他们不变的主题曲。

  昨天下午的男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从某种意义而言已经成了走过场的形式,甚至连另一方决赛主角辽宁男排都对这场比赛超脱而轻松。第三局最后一球,辽宁国手王海川的扣球失误让东方男排胜出,这位号称“排球流川枫”的酷哥无奈地笑了。

  相比之下,倒是东方男排在比赛中不见笑容,主教练鞠根寅赛后还对因为自身失误过多而丢了第二局有些介怀,“队员的确有些松了……”其实,他的队伍已经创造了难以企及的纪录,五连冠加上18场小组赛保持不败、总共保持19连胜的骄人战绩,其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辽宁队对于这个结果心服口服。“又一年打进决赛,但这也意味着队员们又‘老’一岁,赛前准备会时我也对队员们说,你们中的一些队员,打决赛的机会是打一次少一次了……”辽宁主帅李援非的话语透着些无奈,尽管他的队伍也有三大国手,也不断推出新人,可冲击上海男排,总是功亏一篑。

  然而问起上海队接下来的目标,队长沈琼歪头一笑:“继续卫冕呗!”早在东方男排三年前完成联赛首次连冠、又拿下十运会冠军后,沈琼、汤淼他们这一拨“黄金一代”就放出话来:只要我们还在打球,其他队伍就休想拿到冠军。如今,当初豪气冲天的一群队员中虽有折损,但这股信念还在。

  夺冠,成了一种习惯,但乐此不疲。颁奖仪式还未开始,辽宁男排率先离场了,留下场地中央的上海队员们被粉丝团团围住,一个个都好脾气地合影、签名,每一年夺冠后的例行节目,直到场地上空的大灯熄灭了,他们还是没能“脱身”。等到走出球馆,天空不知何时已飘起了雪花——瑞雪兆丰年,东方男排又是一个丰收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