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好马也吃回头草:桑尼中超叙旧 李铁回家再创业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在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老马开始吃回头草了。当年率领山东鲁能队夺得双冠王的桑特拉奇又回来了,这回他入主长沙金德,当年在国内叱咤风云的李铁也要回来,他的目标是老东家辽足,而当年从大连队离开的刘玉健也好回来了,他的目标是继续为家乡效力。

  金牌教练,中超再叙旧

  如果说婚姻有七年之痒的话,对于桑特拉奇来说,他对中国足球的感情也有七年之痒。7年前,桑特拉奇带着“双冠王”的光环离开了山东鲁能队,到沙特国家队担任主教练。如今,一晃七年过去了,当桑特拉奇归来的时候,给人故人依旧、物是人非的感觉。与七年前那个春风满面的胜利者不同,这一次桑帅更多是作为一个在外漂泊多年的老人,回到自己创造过辉煌的地方,重温往昔的荣耀。

  2000年10月桑特拉奇告别了他引以为傲的山东鲁能队,到沙特国家队担任主教练,征战十强赛,但没想到他在沙特队遭到队员的不信任,最终黯然下课。离开沙特的桑特也没有闲着,2002年,他又到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俱乐部执教一个赛季。随后,这位老人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塞尔维亚,担任技术部负责人以及国青队的领队、主教练,高级教练培训班的讲师等多项职务。

  或许连桑特拉奇本人都不会想到,在告别中国足球7年之后,他还会重新回来,尽管他一直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2007赛季结束后,金德俱乐部在决定不与齐瓦续约之后,决定再找一位前南主帅来执教,而曾在中国取得过辉煌的桑特拉奇正是最好的人选。面对金德俱乐部代表的上门求贤,对中国很有感情的桑特几乎没有讲太多的条件就答应了。

  外界认为桑特拉奇的年薪只有25万~30万美元之间,而这个价格与国产教练的年薪差不多。不过,对于薪金桑特并不特别在意,毕竟能够回到中国执教,能够回到这片他创造过辉煌的地方重新创造奇迹,才是桑特最为看重的。而在现在的中超球队中,有很多人还是桑特当年熟悉的朋友,甚至连他在金德队的助理教练都是当初在山东时的弟子陶伟。如此多的故人,如此熟悉的联赛,相信桑特会在中国找到七年前的感觉。

  铁还在烧,回家再创业

  与桑特荣归不同,李铁的回归似乎有些落寞。在谢菲联的尴尬境遇,让李铁的状态很差,以至于“铁子”希望能够重新回到培育他的老东家辽宁队,希望在这里重新找到状态,然后再重返英格兰。

  受伤病和状态等问题的困扰,李铁在过去两年一直都没有出现在英格兰的赛场上,眼看着自己的岁数越来越大,状态越来越差,李铁也开始琢磨自救的办法。尽管身上背着与谢菲联队的合同,但李铁不止一次表达过希望重返辽足的愿望。而辽足也一直都希望能够重新召回李铁,哪怕是以租借的方式也好。辽足和李铁的愿望似乎一拍即和,但横在他们面前的最大障碍却是谢菲联俱乐部。由于李铁与谢菲联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08年6月到期,因此现在“铁子”更多时候也是身不由己,之前到成都谢菲联试训就是最好的例子。按照谢菲联俱乐部的想法,如果辽足给李铁开出的租借费与成都谢菲联差不多的话,那还不如先便宜自家人。

  但李铁如果真的加盟成都谢菲联,能否适应球队的打法,能否被这支升班马拖累也是个悬念。而加盟辽足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毕竟李铁是从辽足出来的,队中还有他的队友肇俊哲,更有他的众多师弟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李铁适应起来就会快得多。而且,辽足再不济也算是中超中游球队,李铁在这里更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能量,而不是在成都帮助球队保级。

  乡情难舍的李铁目前只能等待辽足、成足和谢菲联三家俱乐部的协商结果,毕竟乡情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更多的还得看辽足开出的租借费。当然,李铁也明确表态,即使被租借到成都,在他与谢菲联合同到期后,“铁子”还是会选择重返辽宁,毕竟在这里他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来。A23a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