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郑智成国足国奥救命稻草 英国首相接见"郑核心"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没有了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中国足球将会怎样?

  至少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当中,国足和国奥都给出了一个相同的答案:当福拉多的国家队带着0比4的结果走出纳赛尔体育场、并且带着两场比赛零进球的记录踏上回国之路的时候,郑智打进了他在本赛季英冠联赛的第七粒进球;当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国奥队在安联体育场被拜仁慕尼黑7比2羞辱的时候,郑智在与布莱克普尔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查尔顿队取得了一场4比1的大胜——如果没有郑智,1月12日,注定会成为中国男足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事实上,不管是福拉多还是杜伊,都从不讳言自己对郑智的倚重,并且都已经把中场核心的重任,交给了效力英冠的前中国足球先生。早在一年前,杜伊便曾经放出话来,未来的中国国奥队中,肯定会有郑智的一席之地。“我的目标,就是利用三名超龄球员打造出一条中轴线,前场、中场和后场各有一人,中场核心的位置,当然是属于郑智的。”不管是一个月前与美国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还是这次惨败给拜仁慕尼黑,郑智都成了杜伊安慰自己的理由:“如果郑智在队里的话,我们的表现会更好,对此我充满了信心。”

  相比杜伊,福拉多对郑智的渴求无疑更强烈,毕竟国奥队的正式比赛要到8月份开打,而国家队的世预赛二十强赛首场比赛,2月6日就要鸣锣了,留给他的备战时间,却只有20天。从去年年底跟科特布斯队的热身赛,再到此次迪拜的两场比赛,福拉多一直试图找出心目中的最佳阵容,重中之重,便是打造出一个理想的中场配置。但让福拉多失望的是,不管是翟彦鹏、肇俊哲,还是李彦、刘健和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都不具备担任真正意义上核心的实力,这也是造成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进攻上不去、防守守不住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下,郑智自然成了福拉多心目中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不过,让福拉多无奈的是,从他接手中国国家队以来,包括预选赛资格赛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再加上此后打过的三场热身赛,以及在此期间进行的集训,郑智都因为无法从英冠联赛脱身而缺席,也一直没能跟这位理论上的核心有过直接交流。最新的消息是,查尔顿方面已经明确表示,郑智只有在打完2月2日的英冠联赛后,才能与中国国家队回合,备战2月6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作为中国队的中场核心,留给福拉多实施自己“郑核心”计划的时间,只有两天。

  虽然中国足协方面表示,会继续跟查尔顿方面进行沟通,争取早日要回郑智,但是考虑到查尔顿队在英冠联赛中的处境,福拉多的等待很可能还要继续下去。

  当国足和国奥两支球队都望眼欲穿地等待郑智“接见”的时候,已经在英国人气飙升的郑智却迎来了自己在英国的又一个“第一”:当地时间本周一,郑智受英国首相布朗的邀请,将到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做客并且与布朗共进下午茶,他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查尔顿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