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迪拜失利催生国足大名单 福帅精简人员将弃10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国足征战20强赛的阵容将于20日揭晓。

  “三天之内,我们打了两场艰苦的比赛,大多数队员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令我满意,这证明他们有非常强的比赛欲望。”福拉多表示。但话锋一转,他接着说道:“有的人能打硬仗,但是有的人打不了。”这预示着,等到超龄球员、国奥队员以及海外国脚的回归后,国足将会掀起一轮人员调整高峰。对此,福拉多毫无避讳地表示:“在我心目中,保持常备26人集训人数,如果多了自然会有人离开这里。



  其实,早在与汉堡比赛的当晚,福拉多在国足下榻的酒店内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了两个小时的工作会议,一方面对迪拜拉练的两场热身赛进行总结,一方面对接下来的备战进行细化和分工。其中,福拉多就专门谈到了人员过剩所带来的训练问题。

  “待李玮峰三名超龄球员和部分国奥队员归队之后,真正的调整就将开始。最终的国足名单还要在国奥热身之后才能确定,我会根据国奥人员抽调的情况来考虑国家队名单。”福拉多表示。迪拜之行,国足有26人参与其中,这些队员回到国内后,将参加20日与黎巴嫩的热身赛。“由于时间紧迫,以及从国奥归来的球员尚处于调整时差,我不会现在对国足进行人员调整。”福拉多表示。言下之意非常明显,与黎巴嫩的热身赛,极有可能是目前阵中部分国脚的最后一次演出。

  据悉,国家队在迪拜的不佳表现,特别是进攻乏力引起了国家队管理层的反思,为此有关领导专门和福拉多进行了长谈,要求早日确定大名单和主力阵容。一位国家队人士说:“从现实角度来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试验和考察新人了,必须要在打最后两场热身赛前确定大名单,这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在国足0比4输给汉堡之后,中国足协就明确向福拉多提出了“时间宝贵,重组资源,剩下25天时间要打造90%的主力阵容”的要求。对此,福拉多表示了接受。对阵黎巴嫩的热身赛之后,国足将会精简人员。

  三名超龄球员以及五名国奥球员的加入,再加上被临时征调的陈东和韩鹏,这意味着将会有10人左右离开国足。据了解,福拉多调整的对象多为与主力位置重合或者此前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球员。从目前来看,来自深圳的李健华、长春亚泰的王万鹏、北京国安的张永海、上海申花的孙吉等人将会在20日后从国足阵中消失。而有些球员已经作好离开的准备了。“不管最终离开还是留下,我都会怀念在这个集体中度过的每一天。”一位边缘国脚表示。

  对于人员调整,福拉多认为非常正常。“优胜劣汰是万物能够得以生存进化的根源,我们也不能避开这个自然法则。至于哪些球员会离开,我暂时不会说。”福拉多说,“让他们离开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力不行,而是有些人因为伤病无法表现出好状态,或者说他们不适应现有这支球队的打法。”

  精简后的国足将通过28日与叙利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确定参加2月6日客场比赛的“18+7”人大名单。“只有等到28日的比赛后,大家才能看到一支强大的国足,希望大家有足够的耐心!”福拉多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