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杜旻:死守强攻结局同样悲惨 警惕杜伊赌徒心态

  一个0比4,一个2比7,人们很自然地拿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两场惨败来对比。年龄小一截的国奥队好歹进了两个球,而且对手是拜仁群星,因此博得了更多的同情。不过,如果仔细看了这两场比赛的全过程,很容易发现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面临同一道选择题时,选择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一个死守,一个强攻。

结局虽然同样悲惨,但杜伊的强攻无疑更危险。

  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安排这样毫无针对性,只能自取其辱、自我打击的热身赛,本身就是中国足协一贯无能、甚至黑幕的众多表现之一。如果先把这种安排的合理性排除在外,主教练该如何应对一场不得不打的比赛,正是体现职业素养的关键时刻。

  福拉多想守,没有问题,毕竟很多客观条件约束着这支国家队,人员不整、实力有限,中国队打世界杯预选赛肯定只能以守字当头。福拉多的问题是对中国球员的特点、能力太不熟悉,谁适合打什么位置都没搞清楚,如果连基本的防守层次、人员站位都混乱不堪,还谈什么练兵?

  杜伊想攻,也没有问题,毕竟这也正是他迅速赢得中国球迷的关键一招,国奥队的精神面貌强于国家队,这始终都得到了赞誉。但在攻势足球的光环笼罩下,杜伊的问题可能比福拉多更可怕,这种无论遇到什么对手都只知道强攻的指导思想,很可能在关键战役中给中国足球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前方记者说,杜伊骨子里就是一个好斗的个性。说白了,杜伊就是一个赌博心态,拿过去的加纳队在世界杯上赌博,现在拿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赌博。国奥队客场打拜仁,如果是玩,排三四个前锋都没有问题,如果是比赛,中场排单后腰、而且还是周海滨这个不是防守型后腰的后腰来担任,大比分输球在指导思想确定时就已经注定了。

  杜伊的血性在亚运会上我们已经见识了,但对一名职业教练来说,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合理的布阵,才是正确、负责任的选择。否则所谓的血性其实就是赌博,对手不强,可能赌赢了,对手稍微正规点,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多半要有去无回。

  杜伊同时兼任着国家队的总教练,但他的战术思想看上去却和福拉多的完全不同,如此南辕北辙,其结果只会是自乱阵脚。2008的中国足球很快就会被抹去,等杜伊走后,留给中国足球的又是一个无尽的深渊。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