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21年雄鹿客场难胜太阳 易建联创NBA生涯2项新低

  从1987年开始,雄鹿就没在客场赢过太阳队,昨天,他们顽强地赢了4节比赛中的3节,可最后还是以114:122告负,客场不胜太阳的时间延长到了21年。阿联昨天7投2中得到4分1个篮板,篮板数据也创造了个人新低。



  此前25胜11负的太阳高居西部第一,尽管雄鹿老大兼头号得分手里德复出,然而雄鹿客场取胜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昨天比赛,雄鹿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以攻代守,客场作战的他们首节竟然得分效率比太阳还高:31:29,西蒙斯得到11分,成为最有威胁的火力点。第二节雄鹿仍然继续猛攻,他们本节三分球9投5中,单节得到37分,其中中锋博古特一人就得到17分。半场结束时,雄鹿出人意料地以68:61领先。

  然而在关键的第三节,坚挺了半场的雄鹿终于有些熬不住了,他们本节命中率下降到50%以下,而且还出现5次失误,比其他3节加起来的失误还多1次。太阳趁机在纳什的带领下打出高潮,他们本节取得35:18的领先,从而扭转了整个战局。面对“骇客”马里昂的“特殊照顾”,阿联几乎在场上消失,最终7投2中只得到4分1个篮板。尽管第四节雄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1:116,然而他们第三节埋下的大坑实在太大,最终无奈客场8分告负。连续21年客场不胜太阳后,雄鹿战绩下降为15胜22负,排名降到东部第11位。


  阿联连创两项新低

  进入2008年后,阿联的状态一直不怎么好。甚至,“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昨天,他非但没能强势反弹,反而不断创造着尴尬纪录——昨天在雄鹿客场不敌太阳的比赛中,阿联只出场17分钟,只抢到1个篮板,这两项技术统计都创造了NBA生涯的新低。联想到阿联前端时间的低迷表现,难道拿到大号两双后的阿联就此沦为平庸了?

  从昨天的比赛看,阿联在场上甚至遭遇到对手的“歧视”——本来和他对位的是有着“骇客”之称的马里昂,然而看到阿联始终找不到投篮手感,也不敢突入内线强打,马里昂在第三节甚至放弃了对阿联的防守,转而和迪奥协防手感不错的西蒙斯……最终,在阿联上场的第三节,雄鹿只得到可怜的18分,完全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单从场上表现看,阿联的表现实在称不上合格。实际上,每次遭遇太阳、勇士这样强调速度、放弃阵地战的球队时,阿联的表现总是很难及格。他的NBA之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如果他不能及时调整状态的话,他很可能在2008年成为球队战术调整的牺牲品。 本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里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