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受邀与英国首相饮茶 成中国旅英球员独一人

  球场之内,郑智为查尔顿攻城拔寨;球场之外,郑智也正在成为中国旅英球员,乃至所有在英国“就业”的中国人中的旗帜性人物。北京时间今天,郑智将受到英国首相布朗的接见,在唐宁街与首相先生一起饮茶聊天,他也因此成为中国旅英球员唯一一位受邀与英国首相饮茶的球员。


  查尔顿主帅帕杜和查尔顿官方网站,都在昨天的赛后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所谓“饮茶”,不过是英国首相在接见各界杰出人士时的官方说辞,查尔顿官网解释“考虑到郑智来自茶叶的起源地中国,所以首相先生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和郑智见面”。当然,布朗首相与郑智的见面,也是中英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届时将有一些来自其他行业的旅英中国杰出人士,一起面见首相先生。在之前,效力于曼城的孙继海,在2005年胡锦涛主席访问英国时,也曾经作为“在英杰出中国人士”受邀到白金汉宫受到英国女王的接见,并曾与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见面。不过作为单独受到英国首相接见的中国球员,郑智还是中国旅英球员的第一人。

  对此查尔顿官网还轻松地表示,“在如此有意义的时刻,郑智带着两个联赛进球与首相先生见面,无疑是最好的礼物,或许布朗首相先生会一眼认出这位在英国赛场上表现优异的中国球员。”本报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