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0进球只是战略需要 福拉多:伊拉克没汉堡强

  防守!防守!!防守!!!在这样的主题思想指引下,福拉多的国足以0:0平阿联酋,0:4负汉堡的零进球成绩结束了西亚之行。福拉多还表示,这种只守不攻战略将延续至2月6日与伊拉克的除夕之战。

  解析0进球 并非“锋无力”

  两场比赛0进球,国足遭遇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的尴尬。

不过这种尴尬并非来自国足前锋“锋无力”的痼疾,而是来自主教练福拉多的“自断经脉”。

  首战阿联酋队,福拉多就排出了全防守阵容,一副放弃中场的态度。国足屡屡从后场起球直接找前锋,这样固然可以避免大兵压上造成的后防危机,但同样也让国足锋线的威力大打折扣。李金羽很少能在30米区域内触球,曲波的长途奔袭也仅限于边路。

  对汉堡更是如此,甚至福拉多弃用了阵地进攻型前锋李金羽,只留一个偷袭型的曲波。中场的失控,造成了前锋的孤立无援。因此,前锋0进球也就不难理解了,甚至他们很难得到射门机会。

  观察福帅 继续“乱点鸳鸯谱”

  福拉多的防守思路在与汉堡队比赛中更是一览无遗。在张笑非、杜威、张耀坤、张帅这四大后卫之外,5名中场球员中则使用了李彦、翟彦鹏、肇俊哲、王栋4名防守型中场,只有刘健一个人倾向于进攻。

  有意思的是福拉多依然固执己见,把自己认为合适的队员放在自认为合适的位置上。尽管队长肇俊哲比赛中总是习惯性地回归中路,但福拉多视而不见继续用他担当右前卫,这导致国足右路防守能力减弱;长春亚泰的王栋也被证明是中超为数不多的优秀后腰,朱广沪出过奇兵,亚洲杯上用他打过右前卫,但福拉多却把他摁在左前卫位置上……结果,只有混乱。

  目前看来,在这样重要的热身赛上依然如此布阵,福拉多显然是铁了心要“乱点鸳鸯谱”了。

  福帅态度 不进攻是战略需要

  两场比赛只练防守,不练进攻,福拉多以这样怪异的思路完成了西亚之行,也是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伊拉克队之前的倒数第四场和第三场比赛。

  为什么只练防守、不练进攻,福拉多表示“那是因为采用的单前锋战术的结果”。福拉多表示一切都是为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客场对垒伊拉克队做准备:“我们预选赛首战对手是伊拉克队,这个对手比较强大。我们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显然,2月6日除夕之战,福拉多几乎百分之百要祭出451阵型打防守反击。至于届时的结果,福拉多认为伊拉克队肯定没有能力打进国足四球:“汉堡队水平很高,我想伊拉克达不到汉堡的水平。从比赛来看,汉堡进的四个球只有一个是通过配合进的,其余三个进球都是缘于我们的失误。”

  但伊拉克队就抓不住国足的失误吗?福拉多显然没想到这一点。 记者 姚广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曲波 | 王栋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