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琼斯从领奖台跑进监狱 多次撒谎引来牢狱之灾

  实习记者 冯笑

  六个月的铁窗生涯让马里昂·琼斯哭到几近晕厥,昔日的女飞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判罚会如此之重。去年10月份承认自己曾服用过违禁药物之后,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已经对琼斯作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同时,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5枚金牌也全部上交。

禁赛和上交的金牌让琼斯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账已经算清了。可事实是,她想错了。因为这一次,她把警察招来了。

  在法院给出的审判结果中清楚地写明,琼斯之所以锒铛入狱是因为她触犯了美国的法律,她在之前的多次审问中撒谎并且还卷入了前男友蒙哥马利的伪造支票案,她的这两项指控最终都被宣判罪名成立。

  与先前被揪出来的所有“药君子”一样,琼斯受到了奥委会的处罚。但与他们又有所不同的是,琼斯案还引起了美国警方的关注。在禁药丑闻东窗事发之后,琼斯不止一次在公众面前为自己的清白辩护,声称自己绝对没有染指违禁药物。孔特(巴尔科实验室主任)向外界揭发了琼斯的恶行后,琼斯为自己喊冤,声称蒙受了不白之冤,还想以诽谤罪控告孔特。可是谎言终究掩盖不了事实,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她不得不承认,她撒谎了,那些肮脏的事情她一件也没有落下。于是,伴随着禁赛处罚一同出现的还有检方的一纸诉状。作为一名在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琼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行为确实无法让美国警方视而不见。

  很多时候,谎言的诞生往往是为了掩盖更早的谎言。在赛场上,琼斯用不光彩的手段欺骗了她的对手也欺骗了无数观众,而当事情即将败露之时,想要逃避惩罚的她只能选择继续说谎。于是谎言的无底洞越来越深,可是她似乎没有明白一点:赛场上的欺骗或许只会受到体育范畴内的谴责,可面对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说谎就像是在走钢丝。直到现在,琼斯单纯地认为自己在去年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应当受到从宽处理,可是她难道忘记了自己在这先前面对警察、面对无数媒体记者以及面对着她的同胞时,她曾多少次地告诉他们“我没有”。若不是她一再否认自己的罪行,这个案件也不会一拖就是三年。

  审判此案的美国联邦法官卡拉斯在事后表示,给予琼斯这样的判决是为了对那些滥用兴奋剂和不重视“刻苦、奉献、团队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警告他们要洁身自好,警告他们谎言是要付出代价的,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外。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