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非洲杯病毒"肆虐英超 诸强均受影响唯曼联独喜

  由于非洲国家杯的举行,诸多非洲国脚纷纷暂别英超赛场回国参赛。结果在本轮联赛中,“非洲杯危机”影响到了多场比赛的结果,甚至导致阿森纳丧失了原先在积分榜上对于曼联的领先优势。

  在本轮之前,阿森纳阵中的图雷、埃布埃和宋等三名球员相继回国备战非洲国家杯。

由于这些球员全都集中在中后场,因此对于球队的防守实力造成了明显影响。尤其是图雷的离开,更是导致球队失去了最重要的一道防守屏障。在这位科特迪瓦国脚缺席的情况下,就连伯明翰这样的降级热门都能在酋长体育场取得进球。唯一值得主场球迷庆幸的是,多哥队并没能通过本届非洲国家杯的预选赛,这使得阿森纳还能留住在本轮罚进那个点球的阿德巴约。

  就在阿森纳被逼平的同时,曼联则以6比0的惊人比分横扫纽卡斯尔,从而在积分榜上追平了老对手。或许是弗格森早有先见之明的关系,曼联近年来鲜有引进非洲球员的记录,因此球队阵容没有在非洲国家杯举行期间受到明显影响。

  对曼联更为有利的一点在于,他们本轮对手纽卡斯尔同样深受非洲国家杯之苦,该队的马丁斯、法耶、贝耶和格雷米等4名非洲球员本轮同时缺阵。这样一种阵容支离破碎的情况,成为喜鹊军团遭遇惨败的关键原因之一。

  在所有的英超球队中,切尔西原本也被视为非洲国家杯的主要受害者之一。包括德罗巴、埃辛、卡劳和米克尔在内的多名非洲国脚,近期都已经离开斯坦福桥返回国内。温格就曾有些幸灾乐祸地断言,切尔西肯定会在最近这段时间内遭遇大麻烦。

  好在切尔西是一家永远不必为钱发愁的俱乐部,面对中前场阵容空出一大块的状况,他们立即在转会市场上斥资1500万英镑引进阿内尔卡。

  除了切尔西之外,本轮联赛中还有其它球队也克服了“非洲杯危机”带来的影响。比如有雅库布、雅博和皮纳尔等三名非洲国脚缺阵的埃弗顿,本轮就在主场以1比0战胜了近来状态不俗的曼城,即使后者阵中没有任何球员参加非洲国家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