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谁来射落北京奥运首金 女子气步枪三姝希望最大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在射击项目中一共夺得14金9银11铜。作为夺金大户的中国射击队相信能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但人们似乎更关注这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会否来自射击队。

  中国军团在过去六届奥运会中的首金,有三枚来自射击赛项,即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冠军许海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陶璐娜和上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

  为中国夺取首金本来就不容易,更何况是整个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种机会恐怕是可遇不可求的,但许海峰和杜丽就有这份荣幸。

  女子气步枪三姝

  根据最新的赛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来自女子举重48公斤或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但按比赛时间推算,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可能性较高。

  女子10米气步枪向来是中国射击队的绝对优势项目,要问鼎北京奥运会第一金应该不成问题。她们不仅在历届奥运会中交出漂亮的成绩,这次更有雅典奥运冠军杜丽、世界冠军赵颖慧和实力不俗的武柳希助阵。

  在上届奥运会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赵颖慧无疑是赛会第一金的热门人物,但没想到这枚金牌最后却落入22岁的杜丽手中。在奥运会夺金后,杜丽在2005年和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中扬威,并在2006年世锦赛中夺标,从而实现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的大满贯。

  除了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也是实力不俗的选手。河北射手赵颖慧在2005年世界杯系列赛中,以503.5环的佳绩为中国夺得首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武柳希则在去年的国内赛中战胜过杜丽和赵颖慧。有了这三人的冲金组合,女子气步枪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打响第一炮。

  中国射击队的另一个优势项目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射击总会修改了运动手枪的赛制,让决赛由10枪增至20枪,而以陈颖为首的中国队抓住机会,一举夺下2005年以来世界大赛半数以上的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名列第四的陈颖先后夺得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在上个赛季创造不少不败纪录,目前位居世界排名榜榜首。挟着世界杯总冠军的余威,陈颖希望在自家门口夺取自己独缺的奥运金牌。

  朱启南重现雄风

  在上届奥运会一举成名后,少年得志的朱启南表现明显滑坡,在2005年的多项比赛中发挥欠佳,无缘闯入决赛。直到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夺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朱启南才重现昔日雄风,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上摘得金牌,宣告自己已走出低迷。在之后的城运会中,朱启南更以优于世界纪录的703.7环佳绩夺冠,让大家对他这次奥运之旅充满期待。

  另两名奥运冠军陶璐娜和贾占波也具备再为中国争光的实力。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演滑铁卢,但陶璐娜并没放弃,为的是能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陶璐娜重现昔日辉煌,射下3金1银,在摘金的同时找回失去的信心。久战沙场的陶璐娜将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的能耐。

  贾占波能在雅典奥运会中夺标,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选手埃文斯意外失手。事隔四年,在去年亚锦赛中横扫四金的贾占波将向大家证明有实力才能夺金,不能单靠运气。他希望能在3月的选拔赛中名列前二,然后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赛冠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 陈颖 | 武柳希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