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纽卡斯尔主帅五光十"涩" 抹毒药的杯子仍吸引人

  纽卡斯尔主帅的五光十涩

  《泰晤士报》乔治·考尔金 编译/黄嘉鑫

  为什么大部分执教纽卡斯尔的教练都只能在泰恩河畔艰难前行?有十大理由可以说明阿勒代斯上一份工作就是一个抹着毒药的杯子。难道有人能带给他们胜利和稳定吗?

1、地理位置

  因为圣詹姆斯球场坐落在泰恩河畔的纽卡斯尔城,于是纽卡斯尔联队自然成为这座城市的根本。无论是街上穿着黑白剑条球衣的,还是在酒吧里闲聊的,每个人都在传播谣言。

  杰纳斯(现热刺球员)这样的天才球员从沉沦到离开就是这种“金鱼缸效应”的作用后果,(金鱼缸是玻璃做的,透明度很高,不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里面的情况都一清二楚。“金鱼缸效应”也可以说是“透明效应”,比喻极高透明度的管理模式。
)这里的足球气氛既能令人疯狂,同时也会让人窒息。

  2、喜鹊恨忧

  一些人认为这是期望,但更多时候纽卡斯尔球迷期待来的都是折磨。毕竟,这家俱乐部已经有53年没有赢得过国内比赛冠军了,但却从来不能正视现实。这是一种令人绝望的、痛彻心扉的压力。

  “长久以来,人们都认为(纽卡斯尔)是一块不祥之地。”曾任球队主教练的凯文·基冈这样说,“他们将自己称为"喜鹊",让人觉得任何一刻的"悲苦"都是难以接受的。”

  3、光荣历史

  没有几个球迷能记得纽卡斯尔在1955年赢得足总杯,但每个人都知晓杰基·密尔本(JackieMilburn)的名字,那个穿着9号球衣的球队图腾。

  近年来也有光荣岁月。在1996年和1997年,俱乐部两获顶级联赛亚军,2003年是季军。基冈“恃强凌弱”的表演风格、博比·罗布森爵士双眼中闪烁的激情,还有阿兰·希勒的传奇,皆难昨日重现。

  4、根基动摇

  自从谢泼德下台之后,克里斯·莫特很好地履行了一名主席的职务。他做了大量的工作,重建了长期以来被人忽视的基础架构,以及修复和球迷的关系,但仍然高企的教练更换频率对俱乐部的稳定不是一件好事。现在俱乐部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

  还有年轻球员从哪里选拔?足球学院的供血需要很多年后才能见效。

  5、坏人成群

  对,这里是鲍耶、代尔、贝拉米和布兰布尔这类人的集散地,他们和三版女郎一样,随时准备着登上小报头版。而我们现在该买一些什么人?巴顿!他看起来是个很像样的小伙子,罗布森还曾赞赏过他的“火爆斗志”,但他在球场外又打人了。

  在泰恩河畔,我们还是需要一些秀气精致的东西来缓冲一下。

  6、蠢事不断

  除了在阿勒代斯这件事上的歇斯底里,莫特和阿什利(俱乐部老板)坚信他们在做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但过去十几年间俱乐部从来都只有糊涂决定。

  只引进一个自由转会而来的鲍耶就喊出“进军冠军联赛”的口号,在八月赛季之初解雇罗布森、古力特和达格利什等教练,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个不打比赛的欧文,还有签下布姆松、卢克、巴顿……罄竹难书!

  7、媒体炒作

  还有哪家俱乐部像纽卡斯尔一样,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引来无数闪光灯吗?特别是联系到他们在联赛中的位置,这就很荒谬,为什么埃弗顿就没有经常上报纸?

  一些球迷对媒体报道的捕风捉影坚决抵制,但改变不了这个存在的事实。媒体的“暴行”下,即使阿勒代斯和索内斯再职业也难免被玩得团团转。

  8、大家都富了

  联赛中的“四巨头”永远是买家———还记得谢泼德耻笑切尔西和利物浦是用钱堆到现在的位置的吗?

  现在纽卡斯尔已经不是独此一家的慷慨财主了,曼城、西汉姆联和阿斯顿维拉被收购之后,纽卡斯尔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期待球员被冠军野心和高薪水诱惑前来“自投罗网”了。

  9、阿什利不可靠

  为什么阿什利要买下纽卡斯尔?是为了扩大他的体育用品公司的知名度,还是将俱乐部变成他的玩物?老板就在大家中间(阿什利习惯穿便衣和球迷一起看球),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比谢泼德还谢泼德?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单独谈论决定哪个球员来,哪个球员离开———这两个人其中没有教练。”索内斯的话还在我们耳边,“是主席。”

  这样的日子我们还要继续吗?

  10、希勒、希勒

  有传闻说他迫近球队教练一职,而这只有一个可以使其成为现实的要素,就是他感到他作为一个纽卡斯尔球员很失败的时候。这位纽卡斯尔的射手王留下了一个长长的阴影。

上图:古力特。

上图:罗布森。

上图:基冈。

上图:阿勒代斯。

上图:希勒。

  页

   但也有五个原因令这个主教练职务很吸引人……

  1、无上选择

  你还能说出另外一个更令人陶醉、更令人兴奋、更令人阳光灿烂的地方去工作吗?“我爱纽卡斯尔!”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曼联的主教练都这样说过,“我喜欢那份热情。我记得有一次去纽卡斯尔,听到报摊主喊着"耸人听闻啊!安迪·科尔脚踝受伤!",通常人们只会把"耸人听闻"这个词用于"(约翰)大主教辞职"或者"艾滋病全国流行"这样的消息。(他们对足球的热情)令人难以置信。”

  2、晾衣原理

  有一句话传颂了许久:在圣詹姆斯公园晾11件黑白剑条衫,都会有52000人进场观看。观众越多,地位越高,关注越多。

  3、英雄易当

  赢一个联赛杯有多难,还需要什么鬼理由?

  4、不愁没钱

  阿什利是一个亿万富翁。还记得《风月俏佳人》这部电影里的一幕吗?霍利斯特先生说:“我们在这里谈这么一大笔钱是不是太猥琐了?或者应该说亵渎或者无礼?”爱德华·刘易斯答说:“是很无礼。”

  5、明天更好

  没人能做得再糟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冈 | 罗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