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阳光体育运动 > 阳光体育动态

浙江省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总结材料

    搜狐体育讯 全国 “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于11月6日启动后,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等单位以内部明电形式联合转发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目前,浙江省冬季长跑活动已经有序开展。

  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林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状况和特点,大力推进“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安全、健康、有效、持久地开展。台州团市委、嘉兴团市委、湖州团市委等单位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和通知,积极组织本地区各类院校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

  通过前期宣传,浙江省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身体”。体育对个人能够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对国家能造就身体强健、精神刚毅的国民。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的基础,是一个民族昌盛的重要特征。

  浙江师范大学阳光体育文化自2002年开展以来一直以发展师大体育文化为主要活动内容。而且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大都是以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型校园活动。每年一届的体育文化节环校跑三小球联赛正在一次比一次的改进中得到完善,每年都以全新的姿态体现我校体育的文化特色。2007年9月28日,浙江师范大学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结合了“阳光、奥运、青春”三大元素,同时又将传统民间体育元素大量的引入,使得开幕式中国味十足。2007年10月30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师生交流,培养人们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特此在体育文化月举行了 “健康旋风——师生环校跑”。

  浙江林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开展“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的冬季长跑活动,在前期的宣传中,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学员采取措施大力引导广大浙林学子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更好地磨练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青少年集体主义情感,提升青少年耐力素质,再次在全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11月22日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了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校党委陈增良书记、陈勇校长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与全体校领导一起带领近百名教职工代表和千余名学生代表迈出了冬季长跑的第一步。活动启动后,陈增良书记带头每天早晨坚持与学生一起锻炼。目前,学校已形成了领导重视、教师带头、生生参与、师生互动齐锻炼的生动局面。为确保全校师生3000余人参与的长跑活动安全、健康、有效、持久地开展,学校每天安排一名专业体育教师指导学生长跑,两名思政教师参与活动组织,一名医生负责医疗急救。

  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共同承办的“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12月1日上午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团省委、教育厅、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和四所高校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奥运乒乓球冠军吕林也应邀参加了仪式。上午9时许,参加本次长跑活动的680名运动员陆续进场,他们身穿代表奥运五环的黑、绿、红、黄、蓝各色体恤衫,排成五个方阵;田径场上设置了代表承办2008奥运赛事的七个城市。

  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学校策划了“纪念12.9-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以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阳光体育活动增加新的内涵。活动分为团体组和个人组,团体以各分院为组共计师生1000多人报名。

  12月14日下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由100余名同学组成的校园5公里吉尼斯长跑队伍进行了首次长跑活动,拉开了学院“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的序幕。学院王怡民院长、金仲秋副院长参加了开幕仪式。

  浙江省其他院校的冬季长跑活动也在蓬勃开展。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增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