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输球球员交总结 出酒店需请假购物欲没满足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慕尼黑报道

  2比7输给拜仁慕尼黑之后,主教练杜伊并没有和队员们多说什么,对于这个结果,他也有些无奈,但对队员,杜伊依然以鼓励为主。不过,从行动来看,国奥教练组对这场大比分失利还是有些想法的,于是,赛后吃完饭,队员们被要求每人写一篇比赛总结上交,而在昨天一早,队员们又被拉起来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恢复训练。

  在打完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之后,国奥队在德国的拉练任务告一段落。在到达慕尼黑之后,球队并没有强制队员不许外出,但出去之前必须和教练领队打招呼。尽管如此,在德国的四天里,基本没什么人请假外出的,只有李玮峰、杜震宇等超龄球员到市中心去逛了一圈。由于国奥队所住的酒店位于慕尼黑的东北郊,是地铁4号线北区的终点站,所以,去市中心最方便的路线是坐地铁。

  本以为,打完比赛,球队会让队员们到周围去溜达溜达,不过,在打完比赛之后的当晚,队员们还是乖乖地呆在了酒店里,因为有球队布置的“家庭作业”——写总结,而且必须在晚上睡觉之前交出来。只有球队的部分工作人员走出酒店在附近散步或者吃饭,而主教练杜伊在这两天也不停地有朋友来看他,于是晚上的时候,杜伊都用来和朋友在大堂里喝咖啡了。

  对于这场比赛,队员们坦言可以总结的地方很多,进球功臣朱挺就直言,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上,国奥队和强敌拜仁慕尼黑队都有很大的差距,而2比7的这个比分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此外,集结时间不长、体能状况不佳,也是大家认为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除了周海滨、朱挺和刘震理打满全场之外,大部分队员都只打了45分钟,但王晓龙、于海、陈涛等队员在赛后都说,比赛打得很累,身体非常疲劳。显然,经历了前阶段20天左右的休息之后,国奥队员们的体能状况还没有调整过来。

  杜伊也为队员们进行了开脱,“比赛之前,我就要求队员们尽量减少失误,特别是在禁区前沿的传接球方面,不要被对手反断或是出现传接球的失误,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很难,我们刚刚集合没多久,练得也不多,队员们时差也没有完全倒过来,要想打好比赛确实不容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国奥队搭乘汉莎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里昂,开始欧洲行第二阶段的拉练。中午就要前往机场,但上午,球队还是安排了一堂恢复训练课。一方面,考虑到要赶飞机,到里昂之后基本没有训练时间,所以杜伊想尽量争取时间进行训练;另一方面,早上的跑圈加牵拉有助于队员们尽快消除疲劳,也为下一阶段在里昂的集训打好基础。

  在慕尼黑没能好好逛逛,队员们感到有些遗憾,不过,想要满足购物欲,队员们觉得到里昂之后也可以。去年年初在马赛拉练,队员们就出去逛过几回,不少人都满载而归,所以,这一次再去里昂,队员们自然也会找机会再去血拼一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