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非洲军团缘何独步英超 三特质令其远超拉美双雄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英超联赛自成立以来,如今已经成长为各国联赛中全球一体化最为鲜明的代表。在英超联赛中,我们可看到来自亚欧非拉世界各地的优秀球员齐聚一堂。

可是,在如果庞大的海外军团之中,谁是英超第一大户?不是巴西、不是阿根廷、不是英联邦各代表国,更不会是欧陆大地上的那些传统列强。在英超中持有最多外籍劳工合同的已然归属非洲军团。在07-08赛季中,英超中共有38名来自非洲大陆的优秀球员在此工作生活。

  时代背景

  作为足球水平仍处中流发展阶段的非洲,缘可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中的重要力量?这显然会有其必然原因。长久以来,英超球队在球队建设方面不惜重金,在得到天空电视台以及其它知名赞助商的大力扶持之后,英超球队在球队预算方面几何倍领先于其它联赛球队。但是,钱多并不代表可以乱花,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因为海瑟尔惨案长时间禁止参加欧洲比赛之后,英超联赛将自己的引援目标从英伦三岛开始扩张到整个欧洲大陆。但是,相比英国本土球员,来自欧陆大地的海外球员对于英超多数仅持尝鲜态度,那段时间内,一线顶级球星都不会将英超联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首选。

  联赛需要改变,思维需要更新。在这一个时代背景之下,物美价廉的非洲球员进入岛国球会的视野。1994年利兹联队以105万英磅从南非海盗队将拉德贝带到英超。11年间,绰号“酋长”的拉德贝共为球队出战200场英超比赛,国际足联在2000年授予南非后卫公平竞赛奖。虽然先前格罗贝拉等非洲球员在英伦赛场有过成功经历,但是利兹中卫毫无疑问成为自英超联赛成立之日以来,首位取得广泛认同的非洲球员。自那开始,非洲球员开始成为英超球队引援方面的主要对象。

  制度原因

  众所周知,英超联赛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球员劳工许可问题。作为非欧盟球员,只有当球员在过去两年间代表国家队参加超过75%的国际A级比赛方可获得劳工证,而且国家队排名必须位于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前70位。基于这样一个既定规则,非洲球员相比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球员自然便能得到更多工作机会。

  作为世界足球人才输出方面的绝对大国,巴西、阿根廷球员可谓遍布全球,可是,在这些球员当中,往往只有极少数球员能够得到为国出战的机会,诸如当初巴西中锋贾德尔这样的优秀球员,想要进入英超联赛,在国家队出场次数这个环节就会遭到联盟拒签。而反观绝大多数非洲球员,他们来到英超之前就已是各国足球精英,达到劳工证要求许可条件通常不成问题。而当下赛季新的移民法出台之后,几乎所有效力英超联赛的非洲球员都可获得英国护照,单在这环节,非洲球员之于南美双雄就已存在巨大优势。

  高性价比

  随也无法否认,非洲球员在其本身的足球天赋方面实属个中上品,每届非洲杯期间,欧洲各国球会都会派出大量球探前往一线进行实地考察。非洲球员在进入欧洲联赛之初,在身价方面肯定远不及拉美球员,可是,当他们得到欧洲足球的磨练之后,成材率却远远高于其它大洲球员。温格当初引进图雷时仅仅花费15万英磅,而就算是诸如埃辛、德罗巴的转会让切尔西付出大笔现金,可是谁也无法否认他们的确物有所值。

  在英超各队中,非洲球员已经用实力证明自己完全胜任球队核心地位,切尔西加纳中场埃辛、阿森纳主力中卫图雷、利物浦队马里中场西索科、托特纳姆热刺队科特迪瓦中场佐科拉,博尔顿队尼日利亚中场奥科查,英超知名强队中场要塞地带如今均由非洲人把守。相比那些价高质劣的本土球员(例如阿森纳当初购买弗杰斯),又或者那些身价昂贵却并不实用的拉美球员(例如曼联签入贝隆、克莱伯森),身价相对低廉,而作用不输巨星的非洲球员必势会成多数球队引援方面的不二选择。(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