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首相接见郑智源自崇拜 担任奥运旗手希望大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郑智两球查尔顿4-1胜 叠罗汉
郑智的精彩表现让他受到英国首相接见

    搜狐体育讯 英冠联赛第27轮,在查尔顿与布莱克普尔的战斗中,我国球星郑智梅开二度助球队实现山谷大捷,他在被疯狂的球迷赞颂为“东方魔兽”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大的惊喜,英国首相布朗向其发出诚挚邀请,准备周一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和中国巨星一起品茶,而前几天刚刚享受此等殊荣的球员则是“万人迷”贝克汉姆,尽管郑智不大可能像小贝一样被布朗委任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但,这次私人会谈,无疑是对大智世界足坛的影响力以及在中英两国文化交流中加速器作用的充分肯定!

  对比05年11月孙继海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问候,似乎征战英冠郑智被首相布朗欣赏有点儿令人差异,但如果了解“球迷”布朗所支持球队的背景,就不难发现他和郑智之间的是货真价实的共鸣,57岁的布朗是道地的苏格兰人,他也是苏格兰乙级队威夫流浪队的铁杆球迷,目前这支百年历史的球队位居乙级联赛的第二位,本赛季极有希望杀入苏甲(苏格兰第二级别),这令他兴奋异常,而在大伦敦城与威夫流浪队命运相仿的俱乐部就是查尔顿,在激烈竞争中从白天鹅沦落为丑小鸭,为了返回英超“鳕鱼”拼尽全力,当家球星郑智带伤作战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让他一见如故。

  布朗会见郑智,一方面是“弱旅的球迷崇拜弱旅的巨星”,此外,中国队长谦恭儒雅的性格,处理球和处理人际关系同样高超的智慧,以其为纽带引发的中英两国球迷史无前例的沟通,也坚定了上任不久的布朗将其升格为两国文化交流新使者的决心,也就是说,当两人握手的那一刻,大智已不仅仅是查尔顿精神领袖和中国男足的队长,他所开启的是“海外游子受人推崇”的新篇章。

  有首相的力挺,有巨星级的数据,郑智在英国足坛的地位急速抬升,而他在中国体育界的份量也将真正和姚明、刘翔等国际巨星看齐,甚至有充当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可能!

  按照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均由男篮明星担任的定式,姚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蝉联旗手将顺理成章,而仍然存在悬念的应该是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如果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中成功卫冕,那么他继担当这一重任毋庸置疑,而如果出现闪失,而郑智带领中国国奥队在足球项目中拿到奖牌乃至金牌,那么由他担当闭幕式旗手又何尝不可呢?(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