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李元伟谈新疆广汇受罚:这件事篮协也有责任

  据新华社成都电 中国篮协对新疆广汇队“外籍球员”风波作出处罚后,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昨日在总结这起事件时认为,这既是新疆队的一次深刻教训,也是CBA的宝贵财富。

  这位中国篮球“掌门人”在此间参加CBA全明星赛时表示,新疆队的事影响很大,他想表达四层意思:第一,中国篮球协会是一个讲诚信、讲公平的组织,一旦认定了违规的事,就坚决处罚,绝不手软和姑息迁就。
第二,这件事篮协也有责任,起码暴露出对球员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等管理方面的纰漏,给后来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三,此事说明广汇俱乐部在球队的运作方面很不规范,以致酿成用作假手段,收罗美籍华人来打球的事,直接违反了每队只许有两名外援的规定,受到处罚责任主要在自己。第四,作为边远地区的新疆组队很不容易。6年来,新疆队对西部篮球的发展,对CBA是有功劳、有贡献的,这次的教训也是联赛的财富。希望新疆队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处罚,继续为联赛、为中国篮球作贡献。同时,希望所有俱乐部要引以为戒,从联赛的大局出发,千万不要因此而歧视新疆队,更不能落井下石。

  新疆广汇队因“官秀昌事件”,1月10日受到中国篮协18场比赛均判为失败、本赛季常规赛名次降为第11名的处罚。官秀昌去年12月上旬被指系美籍华人,属于外援,因此新疆队的外援多达3人。 (梁希仪、史春东)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