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陶伟贺炜做客谈国字号 思想统一成国足首要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两线出击对阵德甲的汉堡队、拜仁慕尼黑队,最终两支国字号球队都遭遇了新年的惨败。两支国字号球队同时遭遇惨败,而他们08年的命运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今天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和央视体育解说员贺炜谈了对于国足、国奥的看法,他们一致认同国足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统一思想。

  国奥重在学习,国足迪拜之行弊大于利

  虽然遭遇了惨败,但是两位专家还是理智的分析了国奥队,他们认为这场比赛国奥队重在学习,认识了自身的差距,有利于日后的提升。“虽然这次集训的国奥队实力上有了提升,但是在和世界超一流球队交手的时候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通过和拜仁的这场比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定位,打破之前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这样的比赛终归来说还是重在学习。”陶伟说。

  但是说到国家队的时候,两位专家同时认为迪拜之行弊大于利。“这次国家队迪拜之行一是熟悉了天气,另外就是福拉多知道了这20几个人谁堪重用,这也是福拉多全部的收获。”贺炜说。

  陶伟则对贺炜的说法进行了深化,他认为表面看来国足是适应了天气,但是去迪拜的这些球员只会有少部分的会参加和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像郑智、李玮峰这样的核心球员都没有现场感受,所以说提前适应场地的目的并没有达到。“这次迪拜之行后国内质疑国足的声音会不断的增多,而国家队也透露出一些矛盾,这对于国家队是非常不利的。”陶伟说。

  国足必须建立自己的风格

  贺炜认为首场和阿联酋的比赛福拉多想要一种控制,是一种比较细腻的踢法。但是由于职业化之后国内各种风格不断的涌现,福拉多要想专门强调大控制、大渗透,以中国球员国家队这些人员目前的踢球的方式、踢球的风格、踢球的习惯来讲很困难。

  陶伟则是从现在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来分析的,“我们想学AC米兰,但是他们跟多的瞬间是靠球星。现在我们国家队的天才球员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就应该化繁为简,更加的简练,争取集中资源在局部的区域形成优势。”

  国足必须统一思想

  在谈到国家队问题的时候,两位专家共同认为中国队要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必须统一思想。“杜伊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知道自己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这次对阵拜仁,虽然知道是赢不了对手,但是依然和对手摆出进攻的架势,这就能证明什么是血性。作为世界杯预选赛来说,过程和结果总是要有一个的,不能两样都没有。”贺炜说。

  “福拉多是赛前说自己追求比赛的过程,但是最后证明他依然还是求稳。现在杜伊并不给球员有两种思想的机会,只要谁有这种思想就给换下来,无论遇到的对手是谁,只要最后能够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就可以了。不过对于和伊拉克比赛来说,杜伊不会要求队员比对手多进一球,这个时候看重的是结果。”陶指导给出了自己的结论。

  最后在预测国家队未来的时候,两位嘉宾依然放到了国家队思想统一这个焦点。陶指导认为现在既然中国足球选择了福拉多,那么就应该做到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虽然这一场比赛输掉了,但是我们应该从全局来考虑,首先要做到信任福拉多。贺炜则用一句话结束了这次采访:“场上的11个人要用一个脑子去思索,一个想法去思考,就这一点,解决好了就行了。”(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贺炜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