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欧洲男排奥运会预选赛 塞尔维亚3-2西班牙出线

    搜狐体育讯 伊兹密尔当地时间1月13日,塞尔维亚男排在欧洲奥运会预选赛决赛中,耗时1个小时55分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险胜西班牙男排,艰难获得本届欧洲区男排奥运会预选赛的冠军,并自动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4-26、16-25、25-19、25-15和17-15。

  第一局,尽管西班牙男排开局暂时落后,但是凭借其强大的网上实力,逐渐将比分迫近到12平,并随后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此后,塞尔维亚男排依靠四号位的高点强攻,顽强的将比分追平至24-24。关键时刻,西班牙男排连续防反扣球得手,以26-24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西班牙男排继续保持上一局良好的竞技状态,利用高效率的前后排立体进攻迅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8,并迫使塞尔维亚男排主动请求暂停。此后,尽管塞尔维亚男排试图通过改变进攻节奏来寻找突破口,但是西班牙男排还是依靠稳定的一攻成功率毫无悬念的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塞尔维亚男排没有受到前两局失利的影响,通过二传的有效组织,及时对战术进行调整,依靠二、四号位的高拉开进攻,频频摧毁西班牙男排的拦防体系,并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轻松的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塞尔维亚男排开局就抓住西班牙男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的机会,通过有效的拦防和高质量的一攻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一直牢牢的控制比赛的主动权,而后毫无悬念的以25-15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将比赛拖进异常残酷的决胜局。

  第五局,双方混战进入到白热化,比分一直胶着,发球权多次易手。关键时刻,双方激战到15-15平时,西班牙男排再次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塞尔维亚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7-15,从而以3-2逆转险胜西班牙男排,夺得欧洲区唯一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西班牙男排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击败芬兰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1-25、25-16和25-16;同时,塞尔维亚男排则直落三局,以3-0完胜荷兰男排成功晋级决赛,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7-25和25-21。

  至此,塞尔维亚男排将与世界杯携手出线的欧洲两强--俄罗斯男排和保加利亚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并肩作战。塞尔维亚男排在奥运会上的战绩不俗,其前身南斯拉夫男排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斩获过季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功登顶勇夺冠军。根据国际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西班牙男排有机会参加5月份举行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将再一次向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

  北京奥运会男排参赛球队目前确定如下:(截至到北京时间2008年1月14日)

  01、中国(东道主)

  02、巴西(世界杯冠军)

  03、俄罗斯(世界杯亚军)

  04、保加利亚(世界杯季军)

  05、委内瑞拉(南美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6、美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7、塞尔维亚(欧洲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