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试训费"引来过气球星 申花开创中国足球新名词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申花康桥基地出现了一张“新鲜”的面孔,他就是前巴西国脚泽·艾利亚斯。他将在申花进行为期7天的试训,而且从来自申花高层的消息看,只要他没有什么伤病,申花很想签下这名外援。从泽·艾利亚斯的履历看,确实有过辉煌的历史,但是履历只代表着过去,并不等于现在。
对于这个,申花已经有过血的教训。中国足球需要高水平的国外球星,可不是过气球星。

  申花俱乐部是昨天凌晨2点左右对外宣布泽·艾利亚斯将到球队进行试训的消息的。在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申花突出强调了泽·艾利亚斯曾在德甲勒沃库森,尤其是在意甲国际米兰效力过的历史。的确,有些东西是不容抹煞的,可是,在评定一个球员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更应该看重他最新的履历,尤其是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足球运动员的状态起伏是非常大的,在一个赛季里也会有表现风光和表现糟糕的时候,更别说十年的时间了。在差不多10年前,泽·艾利亚斯确实是非常不错的球员,能够身披巴西国家队和国际米兰的战袍就足以说明他当时的价值。可是,现在呢?

  去年,艾利亚斯只能屈居在塞浦路斯联赛踢球,而且差不多半个赛季没有上场。昨天,在被问及他去年的经历时,艾利亚斯说:“我在塞浦路斯联赛的时候,正好球队换了一个主教练,他对我这样的高薪球员很不满意,所以我就离开了球队。当时有一支土耳其和一家英冠球队找我。土耳其方面甚至提出可以马上签约,不过英冠球队开出的条件比较好,我于是去英国那边谈,但最终却没谈拢。这个时候转会时间到了,结果两头没着落。”虽然,解释得非常漂亮,但是按照正常思维,教练要的是成绩,如果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队员,那么岂有不让上场的道理。毕竟,能够保住教练饭碗的就是球队成绩。

  昨天是泽·艾利亚斯到申花后试训的第一天,他的亮相吸引了沪上很多媒体的目光,只是,他的首堂训练课让人比较失望,围着“场地”草草跑了两圈就收场了。主教练吴金贵本想安排他进行力量训练,可是32岁的他“谢绝”了教练的安排,这就更让人对于他目前的体能和身体状态表示怀疑了。

  据悉,泽·艾利亚斯试训期间,申花每天支付给他1000美元的费用,这也开创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新名词“试训费”。1000美元,差不多七八千人民币,就是围着场地跑两圈。相信,随着这一“先例”被开创,肯定会有不少欧美球员迫不及待地想到中国试训,因为这个试训费实在是太好赚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