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帕托成长历程:对巴萨打破纪录 米兰处子球太晚

  放眼世界足坛,恐怕没有任何人的上升速度能够超过帕托,即便是卡卡、C罗和梅西。

  一年之前,17岁的帕托刚刚在国际队中第一次代表成人队出战,但是仅仅半年之后,他就已经成为意大利转会市场上的标王,1年之后,他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首发前锋,仅仅用了一场比赛就征服了整个亚平宁足坛。

从虚拟的《帕托日记》中,我们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个目前世界足坛最神奇的球员。

  2006年11月26日

  神奇处子秀

  那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比赛前一天晚上,主教练布拉加给我电话,“亚历桑德罗,收拾好自己的衣服,明天你将会参加和帕尔梅拉斯队的比赛。”

  得到这个消息,我激动得一夜未眠,在这里我已经呆了4年,在各级别的青年队,我是球队的头号前锋,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在我们获得解放者杯冠军后,头号球星索比斯转投贝蒂斯,球队出现了锋线危机,因此我也被调到了一队,这场比赛是巴西联赛的最后一轮,虽然比赛已经无关紧要,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我们的对手是帕尔梅拉斯队,这是一支曾经培养了卡洛斯和里瓦尔多这样的巨星的球队,而在积分榜上,他们排名第5,我们排在第10,但是我不会害怕,我对自己充满自信,而我的运气也很好,主教练布拉加让我首发出场,因为球队两周之后要进行世界俱乐部的比赛,主力球员需要休息。那一天我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开场仅仅1分钟,我的第一次触球就破门了,此后,我信心大增,我感觉整个球场都属于我,我的每一次突破都很顺利,还传给队员两个球让他们破门,尤其是第二个助攻,我是连过了三人之后妙传对手得分,我自己都有点陶醉了,另外我还有一次射门打中门柱,但是帕尔梅拉斯的队员此时有些恼羞成怒,他们开始频频对我犯规,结果布拉加不得不在第57分钟就把我换下。

  而在第二天,巴西的媒体把我的照片放在了头条的位置,他们称赞我是一名超级天才,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

  2006年12月13日

  打破FIFA纪录

  由于和帕尔梅拉斯队的出色表现,我的心情非常不错,而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不断有记者找我拍照采访,这让我感到有些飘飘然。但是在训练中,我更加卖力,在队内的三场训练比赛中,我场场都有进球,是所有前锋中进球最多的。

  由于我的状态太好了,主教练布拉加开始对我另眼相看,本来和帕尔梅拉斯的比赛是为了让主力球员休息,但是没有想到,我一下就成为了球队最受到媒体关注的球员,而主教练布拉加也开始让我和主力一起训练。我感到,我的机会来了,毕竟这是世界俱乐部杯,我喜欢这样的大场面。

  我们的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非洲的阿赫利,我如愿获得了主力位置,我也没有让布拉加失望,在比赛中我打进了一球,还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吹掉,最终我们2:1赢下了这场比赛。我认为自己真的很幸运,在职业生涯的前两场比赛就首发,而且都有进球。当天晚上,布拉加说:“小伙子,好好干,你未来将成为巨星。”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

  决赛对手是强大的巴萨,那里有我的偶像小罗,我居然在自己职业比赛中的第三场比赛就获得和小罗同场竞技的机会,这的确有些不可思议,我虽然因伤只踢了一个小时,但是我们最终以1:0击败了对手,我们是世俱杯冠军,在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场比赛,我居然就成为了世界冠军。

  一天之后,我得到了一个更加让人吃惊的消息,布拉加告诉我,我在和阿赫利比赛中打进的那个进球是国际赛事中最年轻的进球纪录,那一天,我17岁零102天。

  2007年7月12

  伤感的黄色记忆

  这是我职业生涯遭受的第一次重大挫折,我们在U20世青赛中居然没有进入八强,这绝对是一次灾难。

  在1月的南美U20的首场比赛中,我们的对手是智利队,虽然我们一度比分落后,但是我们在下半场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最终我们4:2击败了智利队,而我本场比赛那进了两个进球,这是我第一次披上巴西国家队的球衣,居然还梅开二度,我认为世界上的好运气都被我一个人占光了,此后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最终我们获得南美U20比赛的冠军,而且我打进了5个进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

  在巴西青年队,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卢卡斯、安德森、马塞罗、布鲁诺、乔、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如今他们都已经在欧洲豪门效力,卢卡斯在利物浦,安德森在曼联,马塞罗在皇马,布鲁诺在拜仁,乔则去了中央陆军。当然还有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他是我的铁哥们,我们都是在国际队效力,但是现在他加盟了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

  我认为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巴西青年队,我希望和他们一起获得世青赛冠军,但是队长卢卡斯的受伤给了我们当头一棒,而且那个时候我们许多球员都受到了转会问题的困扰,最终我们在1/8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虽然我打进了3个进球,但是这一切都已经毫无意义,我们本来的目标是冠军,但是却最终只进入到16强。

  那是我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失意的时刻,不过没有关系,我们都还年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和卢卡斯、安德森、马塞罗、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等人可以一起捧起世界杯冠军,我的确这样认为。

  2007年8月2日

  17岁的标王

  今天我接到了主席皮菲罗的电话,他告诉我已经是AC米兰的球员了。

  我知道,巴西已经留不住我了,翻开近来的报纸,几乎每天都有我转会的新闻,而且国际队需要这笔钱,皮菲罗开价是1500万欧元,这已经是国际队有史以来的最高价格了。但是AC米兰却支付了2200万欧元,皮菲罗肯定笑翻了。而主教练布拉加见到我的时候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亚历桑德罗,明天早上我恐怕就见不到你了,你要去欧洲踢球了。”虽然我非常喜爱国际队,但是这个夏天,是我要离开的时候了,虽然我仅仅在这里踢了半年,但是这里永远是我的家。

  加盟AC米兰是我的最佳选择,因为他们有过成功培养卡卡的经验,而且意大利足球也非常适合巴西球员,AC米兰拥有许多巴西球员,球队氛围很好。相比之下,切尔西不适合我的发展,国米阿根廷人太多,而皇马不太喜欢用年轻人,这从我的朋友马塞罗的经历就可以看出。更加重要的是,安切洛蒂亲自给我打了电话,他们对我非常重视,另外,我在圣西罗可以和卡卡、罗纳尔多并肩作战。

  我还知道,2200万欧元是意大利联赛夏季转会的最高纪录,他们居然为了一个不满18岁的小孩支付了如此多的转会费!

  2008年1月13日

  处子秀进球太晚

  AC米兰VS那不勒斯是我的处子秀,我不负众望打进了一球 ,所有人都在为我庆祝,但是我习惯了这样的场面,我认为自己的进球时间有些太晚了。

  非欧盟球员只有在年满18岁以后,才能在意大利足坛注册,这个该死的规定让我多等了半年,而且这个进球还让我等待了74分钟,这可是我最晚的处子秀进球了。在巴西联赛中,我开场一分钟就进球,在世俱杯、南美解放者杯和巴西青年队的比赛中,我都在上半场就进球了,不过我还是感到非常高兴,毕竟意甲的水平更高一些。

  现在我希望可以延续这种势头,贝鲁斯科尼说我半个赛季可以进30球,那的确有些夸张,如果能够打进15球,我就会感到非常满足了。

  个人资料

  亚历山大·帕托

  (Alexandre Pato)

  全名: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达·席尔瓦(Alexandre Rodrigues da Silva)

  生日:1989年9月2日

  出生地:巴西巴拉那白鸭子城(Pato Branco,帕托名源于此)

  身高:1米79

  体重:71公斤

  场上位置:前锋

  荣誉:

  巴西国际:2006年世俱杯冠军

  巴西U20国家队:2007年南美U20冠军

  专题编译 洪义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加 | 拉斯 | 帕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