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最后3分钟只有姚明在战斗 火箭落败麦迪在偷笑

  火箭被黄蜂“蜇”了

  引子 现在球迷该称麦迪是预言师了!两天前当火箭战胜森林狼时,麦迪对缺少自己的胜利表示不屑,直言要看火箭面对强队的表现才能评判球队的进步。昨天,火箭在姚明的率领下主场以82比87惜败西部排名第六的黄蜂,他们在最后5分钟里的不佳表现似乎正好印证了麦迪那番话——在众人沮丧的这个夜晚,麦迪是否正躲在某个角落偷笑?

  ■赛况

  最后3分钟

  只有姚明在战斗

  【挟着五连胜的势头主场迎战黄蜂,火箭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和黄蜂相持不下。

可惜的是,在最后3分钟里,过多的失误使火箭葬送了胜利。火箭和强队的差距似乎正是最后关头的“毅力”差别。】

  火箭上半场一度落后黄蜂,但在后半场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主动,甚至在最后一分钟仍然有取胜的希望。但仔细看来,昨天恐怕是火箭最近10场比赛打得最差的一次——虽然全队有姚明、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和海德得分过双,但全场40%的命中率很不理想,三分球18投4中更是让球队缺少了最犀利的武器。“奇兵”斯科拉、兰德里也暴露出状态不稳的毛病。这让火箭在最后5分钟和黄蜂的肉搏中缺少了资本。

  黄蜂在第四节后半段才让核心保罗重新上场,但在之前的6分钟里,他们充分展现了一支强队稳定的板凳深度。保罗在上场3分钟后就率队打出7比0的攻击波!“我很沮丧,我们今天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量,我们在速度和节奏上都被他们牵着走。”阿德尔曼对于这场失利既失望又无奈。“最后3分钟只有姚明在战斗!”美媒体毫不客气地说,他们认为这种疲累带来的影响不仅是战术上的失败,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软弱——终场前18秒,外线投射三分球的重任竟然由姚明来执行。

  “最后一球不是我的战术!”姚明很注意保护目前的团结气氛,“我们的外线太疲劳了,根本无法跑出空位。那时只有我有机会,我必须投了。”这种情况至少说明,火箭在一球定乾坤的关键时刻,除了姚明,其他人缺少承担责任的勇气和能力。

  ■干扰

  两次误判毁掉比赛

  姚核心还不够完美

  【30分、16个篮板和4次盖帽,姚明的表现依然保持强势,但在关键时刻他的两次进攻都被破坏,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尽管这两个球都存在误判的嫌疑,但也说明姚明在火箭领袖这个位置上还做得不完美。】

  终场前3分钟,火箭领先2分,双方都把取胜的希望放在核心队员身上。姚明单打钱德勒不成,反被对手拍掉了皮球。一个回合之后,他再次上篮时又被断球,黄蜂利用这两次机会完成快攻,其中包括1个三分球。阿德尔曼认为至少第二个球是犯规,“像姚明这样的超级巨星理应得到罚球的机会。”姚明怒吼着冲向裁判,没有任何效果,“不仅是这个球,第一个球他就拉了我的胳膊!”姚明勇敢地承担了责任,“不管怎么说,失误就是我的责任!”

  全场的5次失误就是姚明还不够完美的体现。在肩负起领袖责任后,他的投篮机会越来越多,但和得分、篮板同样上升的是他的失误次数。在对魔术和尼克斯的比赛里,他的失误次数都是全队第一。

  更关键的是左右胜负的能力。蜂王保罗昨天刚开始表现平平,全场19分、11次助攻也低于赛季平均水平,可他在最后3分钟里拿到8分,包括在比赛还剩下24秒时决定胜负的那次上篮以及随后的两罚两中。在关键的两个回合中,姚明两投一中,保罗两次进攻全部得手,2分的差距正好体现了他们能力的差距。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