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新天王塞尔比"磨"功惊人 希金斯奥沙利文曾遇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亨德利表情严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第二比赛日战罢,“台球皇帝”亨德利不敌塞尔比黯然出局。

作为80后的新星塞尔比以防守稳健见长,而最近塞尔比先后和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三大顶尖高手都有过经典交手,我们就来回顾下塞尔比在面对这三人的表现,感受另类80后新星的超强实力。

  塞尔比最擅长的就是“磨”功,所谓的“磨”其实就是打球非常谨慎的一种表现,击球从来都不冒险进攻,以击防守球为主要手段,诱使对手犯错然后抓住机会进攻。该类别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具有耐心,有时候为了一个击球,甚至要围绕球台连续走上很多圈,有的甚至每球都要围绕台左右观察。当然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激起对手急躁的情绪,诱使其冒险进攻,然受再去抓住机会。虽然这类型的选手可能不是很受球迷喜欢,但是对于斯诺克这样一项非常严谨以稳重取胜的比赛中,这类选手往往有不错的表现,而现在的塞尔比就是80后新星中擅长此道的高手。

  当然说塞尔比另类,主要是因为在新近的斯诺克顶尖选手中,也就是80后的一批选手中,几乎清一色的是进攻火力强劲类型,比如丁俊晖、墨菲、罗伯逊等,诸如马奎尔这样比较平衡的选手,都是在进攻上更加有造诣。不能说新生代球员仅有塞尔比是以防守起家,但是却是目前新生代球员中此类型第一高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塞尔比对阵三位斯诺克巨星时的表现。

  07世锦赛决赛 希金斯18-13胜塞尔比

  07年世锦赛塞尔比一战成名,在这届比赛中塞尔比爆发惊人的能量,从资格赛打起的他一路连克史蒂芬-李、墨菲、艾伯顿、卡特等高手,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晋级路上塞尔比多次上演绝地大翻盘,0-5落后史蒂芬-李、1-5落后墨菲塞尔比都最终逆转成功,终于在决赛中迎来了希金斯。

  塞尔比的开局非常糟糕,在前两个阶段比赛中,以4-12大比分落后,希金斯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了,但是之后塞尔比爆发了惊人的能量,第三阶段塞尔比上演超级逆转,连胜6局将比分追成10-12仅落后两局,由于耗时过长原本8局的第二阶段在6局后就终止。第四阶段塞尔比一度将局数追成了13-14,但是关键时候希金斯的经验占据了上风,最终以18-13获胜。但是小将塞尔比顽强的比赛作风在这届比赛得到很好的体验,希金斯在决赛中都险些被拉下马。

  07英锦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9-8塞尔比

  在同傅家俊的8强战中,塞尔比联手傅家俊创造了电视直播单局最长时间记录,达到了77分钟。在晋级半决赛后,塞尔比迎来了“火箭”奥沙利文,这是一场进攻与防守的顶尖较量。

  在同塞尔比相遇之前,奥沙利文在晋级路上都是一路狂胜,没有遇到丝毫阻力,面对塞尔比似乎稳步不会很大,但是比赛的进程则是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擅长防守的塞尔比在前三局很好的遏制了奥沙利文的进攻,让火箭无计可施,塞尔比连下三局遥遥领先。奥沙利文虽然随后扳回两局,但是上半场还是3-5落后。下半场在塞尔比7-5领先之际,火箭打出一个高潮连下三局,8-7反超并摔下拿到赛点。之后塞尔比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奥沙利文打出了满分杆成功晋级。

  08温布利大师赛 亨德利5-6塞尔比

  在经历几场锤炼之后,塞尔比显得越发成熟,防守功力更上一层。同亨德利的比赛就做了很好的展现。尽管“台球皇帝”亨德利现在已经大不如前,但是毕竟实力功底还在,任何人想要轻易击败他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特别是有着辉煌历史的温布利大师赛上。

  但是塞尔比显然是做的不错,比赛一直按照塞尔比的预定路线走,双方前7局仅有一次超过60分的单杆成绩,比赛一直在胶着中,防守大战成为主旋律,这样的情形下塞尔比的胜算将非常大,虽然亨德利在第8局打出单杆105,但是急躁的情绪还是使得其在比赛中继续失误,最终塞尔比在决胜局将亨德利拖垮。

  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无疑是斯诺克界三位顶尖高手,而且也是代表了三种不同风格,奥沙利文进攻凶狠,大开大合;希金斯打球谨小慎微,非常注意细节小球上面的处理;亨德利则是白球走位大师,同时也是远台进攻的最强者,兼具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风格。而塞尔比在同这三人的较量中,丝毫没有处于下风。

  世锦赛决赛输给希金斯一战,更多的是因为经验在长局制中的重要性,小将积累不够造成了最后的失手,但是其连胜6局的气势以足以令希金斯震撼。英锦赛同火箭的一场比赛,客观讲塞尔比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优势,火箭最后以满分杆首场那是天才的杰作,毕竟满分杆太过可遇不可求,火箭职业生涯目前也仅打出8次,我们不得不说火箭胜塞尔比,是实力的体现但是运气同样不可忽视。三人中状态下滑最快的亨德利,已经不能够阻挡塞尔比了,毕竟现在的精力已经不是年轻时能比的,面对塞尔比的“磨”功,亨德利败下阵来。(李雄)

    延伸阅读:大师赛成80后新星抢班舞台 火箭之后皇帝再落马
              官网:亨德利遗憾错失良机 塞尔比期待战马奎尔
              大师赛塞尔比决胜局击溃亨德利 皇帝步火箭后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