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输给黄蜂姚明非常失望 阿帅咆哮失误太多

  保护视力色:字体:大 中 小

  早报记者 张婧

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却无力带领球队取胜Ent/CFP图

  不知道现在麦蒂正躲在哪个角落里偷笑,正当无麦火箭大踏步前进时,他那句“火箭连胜是赛程帮忙,和黄蜂的比赛才能知道我们到底进步多少”的论调让很多人都皱起了眉头,然而现实就是如此滑稽,坐镇主场迎战保罗领军的新奥尔良黄蜂,82比87,火箭在前三节结束仍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末节最后三分钟集体哑火,最后时刻姚明甚至试投三分。火箭最终被对手逆转。

  姚明无奈为什么又开始懒洋洋

  全场砍下30分、16个篮板和4次盖帽

  也许习惯了晚上出战,下午比赛,火箭全队懒洋洋,打不起精神,这样懒散的表现甚至引来丰田中心的嘘声一片。
韦斯特拿到黄蜂最高的26分,如果没有姚明,韦斯特会让火箭的前锋们整个颜面扫地,无论是海耶斯还是斯科拉,他们都不能阻止韦斯特一次次将皮球送入篮筐。换防的姚明停止了韦斯特对火箭篮筐肆无忌惮的轰炸,在最后的9次投篮中韦斯特只投中了1个,而这唯一的一个站在韦斯特面前的也是斯科拉。姚明在攻防两端承载火箭队前进,在他的带领下,火箭用一个18比2的攻击波结束第三节的比赛,并且第四节一开始曾将优势扩大到8分。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里,除了自己,姚明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出来为球队贡献得分。姚明全场砍下了30分、16个篮板和4次盖帽。

  虽然是最后关头被逆转,但其实火箭第一节就落后8分,给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才是失利关键所在。姚明说:“上半场我们打得速度比较慢,球运转很慢,整个节奏都比较慢;等球传到手里的时候,防守人已经站到自己前面,这让我很难得分。当然不仅是我,我们队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也许是比赛在下午进行的原因,总之感觉上全队都有些懒洋洋,打不起精神。不管怎么说,输掉这场比赛。我非常非常的失望。”

  阿帅咆哮为什么那么多失误

  最后6分钟,除了姚明没有一人得分

  正所谓“成也姚明,败也姚明”。最后时刻姚明让钱德勒六犯离场,但在此之前姚明两次篮下进攻都被钱德勒成功抢断,黄蜂抓住这两次难得的球权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3分。其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仍有扳平的机会,不过姚明错失了能将比赛带入加时的三分球,“虽然我们场上有4个可以投三分的人,但是我得球后已经不容多想,在和对手还差3分的时刻,我只能出手。”

  最后关头,钱德勒两次拍掉了姚明手中的皮球,赛后姚明和阿德尔曼都认为,钱德勒的第二次抢断是一次犯规。阿德尔曼说:“这样的球,姚明这样的超级巨星应该获得至少一次罚球的机会,但是姚明却没有获得,就这么简单。”新闻发布会上,失望清楚地写在主帅阿德尔曼脸上,“我们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是那么多的失误,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不知道,这就是我的观点。”

  赛后,黄蜂队的主教练斯科特谈到本场比赛时依然很兴奋:“第四节开始阶段,我将保罗换下休息了一段时间,主要是他有些累了。当他重新回到场上时,他又变得充满了活力。我知道只要他速度起来之后,姚明对他也毫无办法,挡不住他。”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韦斯特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