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海外乒团"促欧洲反省 出国打球是推动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施之皓指导也曾经长期在德国和日本等国家打球和执教。在今年的德国团体世界杯期间,他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张怡宁现场翻译记者问题。

对于当地文化和语言的熟悉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当被问到有关“海外兵团”这个话题的时候,他表示,正是高水平中国球员的加入才可以让欧洲乒联和运动员更好地反省一下。

  “我认为所谓‘海外兵团’是对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一种推动,”施之皓指导开门见山地指出,“因为在这项运动里面中国高水平球员要相对多一些,所以出国之后有机会代表其他协会进行比赛。”他以现效力于奥地利的刘佳为例,这个昔日张怡宁、郭焱等人的队友就曾经夺得过欧洲冠军。

  “我想她们出去对整个乒乓球运动是个促动,也给欧洲乒联和运动员一个触动,”施之皓表示欧洲人自己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她们运动员的水平进步相对要慢一些。

  而另外一位现在还留在欧洲、现执教奥地利队的教练刘彦军表示,正是由于中国人的出现才让奥地利拥有了施拉格这样的世界冠军。

  “丁毅属于较早到奥地利打球的那一批球员,当时那里的乒乓球水平非常低,”刘指导介绍说,当时奥地利人就知道在台子上拿球拍把球乒乒乓乓挡来挡去,直到丁毅的出现才让奥地利人真正认识了乒乓球。“可以这么说,没有丁毅就没有施拉格在2004年世乒赛上的辉煌。最终能够夺冠,施拉格要感谢三个中国人,丁毅、钱千里和陈卫星!”刘指导表示,因为这三个人的存在让施拉格在训练比赛中有了好的对手,这样就帮助他的技术能够突飞猛进,而在面对朱世赫这种削球打法时,由于有了和陈卫星共同训练比赛的经验,施拉格也能够较快进入状态,从而在巴黎世乒赛上一跃成为男子单打的冠军。(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格 | 丁毅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