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南钢外援注册完毕铁定参加季后赛 为抑制大郅

  为了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南钢俱乐部为了外援这个问题动了不少脑筋。常规赛最后阶段引进的外援莱特已经被放弃,前云南外援乔恩·史密斯已经到队好几天,但迟迟不能注册成功让俱乐部一直没有宣布更换外援的消息。不过昨天从球队传来消息,史密斯的注册手续已办理齐全,今日便可以到篮协注册,不会影响明天进行的首场季后赛。

  好事多磨

  史密斯明登场

  2005-2006赛季,当时还在云南队效力的史密斯大放异彩,他在主场拿下31分,帮助云南队战胜南钢队。而在那年的全明星赛中,史密斯最终获得了MVP称号。但这样一个不错的外援却让南钢操了不少心。

  在云南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之后,史密斯便到韩国联赛淘金。本赛季史密斯还在韩国联赛效力,谁知道半个月之前,史密斯提前与韩国联赛解除了合同。经纪人第一时间把史密斯推荐给了南钢。“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与韩国球队解除合同,不过他的能力我们还是认可的,所以就让他来了。”主帅胡卫东说。

  经过两天的试训,史密斯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南钢俱乐部很快便与史密斯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史密斯的注册却一拖再拖。“主要是史密斯给我们提供的注册材料不全,昨天我们终于拿到了韩国球队的说明函,明天就可以到篮协去注册了。我们第一场与福建队的季后赛,史密斯肯定能够上场的。”球队内部人士说。

  史密斯的注册意味着莱特在南钢队短暂的使命结束了,昨天上午莱特已经离开球队返回南京。

  火力十足

  老胡担心其防守

  谁都不会否认,南钢大华轮番更换外援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半决赛与八一队血拼。目前南钢阵中还没有人能够抑制八一主将王治郅,教练组引进史密斯的初衷就是为了抑制大郅。

  “大郅是CBA联赛最难防守的球员,身高、体重和技术都占据了优势。能不能防住大郅是我们能否与八一队抗衡的关键。”主帅胡卫东说。从史密斯的技术特点来看,他的弹跳和移动速度都不错,2米06的身高也可以弥补南钢队中大前锋身高不足的弱点。如果半决赛南钢碰上八一队,史密斯的头号使命就是防守大郅。

  但这两天的训练,史密斯展现出来的还是重攻轻守的毛病。“史密斯是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得分的人,他甚至可以在三分线外保持恐怖的命中率。他的进攻没有任何问题。”南钢外教黑客对史密斯的进攻非常欣赏,而胡卫东也赞同这一点。“这个外援与两年前没有什么变化,进攻能力确实非常好,中远投也比较有把握,但他的防守态度似乎有些问题。”胡卫东说。

  对史密斯青睐有加的黑客也没有回避这一点。“是的,这个问题我跟他好好谈过了。他拥有完美的身体,他的能量不应该全部放在进攻中。而且,南钢原本就拥有很多具备进攻天赋的球员。我会把他改造成一个防守悍将的。”黑客说。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苏州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胡卫东 | 云南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