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关键时刻罗纳尔多挺身而出 AC米兰主场摘下首胜

  意甲第18轮昨晨结束了最后一场赛事,AC米兰主场5∶2大胜那不勒斯,取得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为米兰首开记录,并在下半场两队战平后再次为米兰打破僵局,成为红黑军团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外星人”的价值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得以体现。


  米兰本赛季保持着一项尴尬纪录——他们在联赛接近半程之际仍未取得一场主场胜利。本场比赛主教练安切洛蒂似乎并未显示出一定要取胜的信心,这从他在锋线上排出“伤兵+新兵”的组合就可见一斑,然而这对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组合却发挥了惊人的威力。

  关键时刻 罗纳尔多发威

  开场仅15分钟罗纳尔多就率先破门。但那不勒斯很快便扳平了比分。当西多夫让米兰第二次领先后,他们又一次将比分变成2∶2。此时罗纳尔多再次成为主导比赛的关键人物,下半场开赛仅30秒他便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敲开对手的球门,米兰第三次领先。这个进球是决定性的,客队追平的信心彻底丧失,此后卡卡和新加盟的帕托分别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2,米兰终于赢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

  这或许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但对米兰来说更大的惊喜是两名前锋。罗纳尔多本场的表现超乎想象,除了两个进球外他还有多次精彩的发挥。18岁的帕托第一次代表米兰上场也令人眼前一亮,这名巴西新星使米兰的前场更富有活力,赛后他得到了主教练安切洛蒂的高度评价。罗纳尔多和帕托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使米兰本赛季的冠军杯卫冕信心更加高涨,虽然他们并没引进更多的巨星,但罗纳尔多的复活已经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留在米兰?估计问题不大

  看到罗纳尔多如此优异的表现,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一定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让他在冬季转会。而这场比赛后,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本赛季结束后他将继续留在米兰。

  安切洛蒂透露,罗纳尔多从巴西回来后只训练了10天,目前他的身体状况还远远没有恢复到合格的水平,但他的技术和嗅觉足以弥补这些不足。他认为,只要减掉几公斤体重,罗纳尔多就仍将是一名令人恐惧的前锋。罗纳尔多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之前米兰一度打算一分钱不要将他礼送出队,但此役后风向完全变了,贝鲁斯科尼的说法是:“开什么玩笑?我们和罗纳尔多早有协议,他续约完全没问题。”大罗则表示,他现在不会考虑续约的问题。意大利媒体认为,如果罗纳尔多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赛季结束前他肯定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本报记者肖竹编写

  记者述评

  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也许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界上有些事、有些人是不可以用常理来度量的,比如罗纳尔多。虽然他已经接近“半退休”的状态,虽然他的体重已达到惊人的95公斤,但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即使只剩下50%的实力,他还是“外星人”。

  罗纳尔多本赛季加盟AC米兰后只在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上场一次,这场比赛是他第二次代表米兰在意甲联赛中亮相。如果从进球效率上说两场比赛打进两球倒也合格,不过大罗长时间的伤病实在让人很难有耐心继续等待。此前一段时间,米兰一度决定放弃这位巴西球星,甚至允许他自行与弗拉门戈队谈判,而关于他是否会去西亚养老的传言也成为球迷讨论的焦点。然而,从巴西回到意大利后,罗纳尔多似乎突然迎来了“第三春”,本场如此出色的表现足以让米兰重新考虑他的续约问题。贝鲁斯科尼已经暗示,如果他继续这样的发挥,米兰绝不会吝啬一份高额的合同。

  罗纳尔多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克服了一个巨大的困难,重新回到赛场对自己而言很不容易,但重要的是他回来了,并且进了球。罗纳尔多的困难也许不仅是伤病,膝伤和体重都不足以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发挥,真正重要的还是态度问题。事实已经多次证明,只要罗纳尔多愿意,那他一定能让所有的后卫胆寒。只要他能稍稍克服自己懒惰、好吃的毛病,把注意力从酒吧里多转移一点到赛场上,他仍将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当今足坛有很多天才,但罗纳尔多只有一个,“外星人”过早衰退对整个足球世界都不是好事,幸运的是他似乎又回来了。本报记者肖竹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