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五大前锋闪耀 帕托首秀大罗复辟


    搜狐体育讯 告别了新年假期,2008年的第一轮意甲联赛就火爆异常,10场比赛场场有进球,总共打进了32粒进球。伴随着令人目不暇接的进球,本轮意甲的一个特点就是太多前锋拥有精彩的表演,光是梅开二度的就有五人。为了让更多表现优异的球员进入搜狐体育的本轮最佳阵容,我们在球员位置上做了一些调整,将部分前锋们划到了中场的位置。饶是如此,仍不能把这个周末的每一位明星都列进我们的最佳阵容。

  当然在全部出彩的前锋中,AC米兰的锋线组合是最耀眼的。复出的罗纳尔多和首次代表红黑军团征战意甲的天才帕托甚至抢走了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的风头。而他们不仅在球场外赢得关注,球场上也没有让AC米兰失望。罗纳尔多在复出首战就独中两元,轻轻松松地解决了AC米兰“锋无力”和主场不胜两大难题。下半场罗纳尔多被替换下场时,整个圣西罗球场的欢呼以及米兰替补席上热情的拥抱充分体现了外星人对AC米兰有多么重要,《米兰体育报》也认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应该是罗纳尔多。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不过球迷却把最佳球员送给了18岁的小将帕托,这一切只因为“鸭子”的处子秀实在是堪称完美。帕托在赛前许愿说希望出场并取得进球,没想到他不仅实现了这个愿望,而且还在7万多主场观众面前超额贡献了魔术一般的表演,用他的射门和突破彻底击溃了那不勒斯的防线。那不勒斯主帅雷贾在赛后感慨说:“我知道帕托是个天才,但实在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厉害……”而《米兰体育报》则把帕托称为是“原子弹”,至于贝鲁斯科尼,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帕托的首秀?我给打10分!”

  在帕尔马,佛罗伦萨总算也拿下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这一次他们靠的还是穆图。

虽然赛前罗马尼亚前锋被传出了与艳星的绯闻,但这丝毫不影响穆图在球场上的表现,面对整个球场的嘘声,穆图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亲手“屠戮”了老东家。在射手榜上,穆图也已经追至第二位,距离第一的特雷泽盖只有2球的差距。

  而在热那亚,另一位浪子卡萨诺也成了比赛的主角。面对实力不俗的巴勒莫,“巴里小子”大发神威,不仅两次助攻队友得分,还亲自打进了第三粒进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了巴勒莫整支球队。在新的一年,卡萨诺终于找回了昔日的锋芒,如今他的目标已经是重返国家队参加欧洲杯了。

  不得不提的还有国际米兰,卫冕冠军再一次碾碎了面前的对手,取得了联赛的7连胜以及正式赛事的11连胜。这一次为国米带来胜利的还是他们的无价之宝伊布,瑞典前锋本赛季第6次梅开二度为蓝黑军团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锁定了胜局,而坎比亚索的得分也是来自于伊布的妙传。王牌在新年就有如此表现,国米当然有资本追求三冠王。

  当然伊布只是箭头,国米胜利的本钱还是来自中场。本场比赛虽然国米四大中场依然高挂免战牌,但蓝黑军团仍然以55.7%的控球时间占据优势,这多亏中场指挥官坎比亚索调度有序,《数码体育》称赞坎比亚索一个人让对手整条中场都感到受挫。除此之外,阿根廷人还打进了让国米再度领先的进球,成为蓝黑军团获胜的关键因素。

  罗马尼亚后卫齐沃本场比赛继续出现在中场的位置,虽然这并不是齐沃的本职工作,但他依然完成的比大多数中场球员都好。在进攻中,齐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5%,并有一次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国际米兰的后两粒进球其实都是来自齐沃的传球;而在防守一端,齐沃高达73%的对抗成功率也给对手的进攻带来了极大阻碍。《数码体育》也称赞齐沃完全统治了左路。

  而AC米兰的获胜固然是得益于锋线双星的闪耀,同时也离不开中场的援助。西多夫在比赛中一传一射,不仅在比分上给AC米兰作出了直接贡献,更重要的是他在中场的组织才是红黑军团进攻顺畅的关键。整场比赛荷兰中场传球达到76次,成功率更是高达89.5%,正是在西多夫源源不断地传球帮助下,罗纳尔多和帕托才能获得如此多的空间。

  尤文图斯本轮虽然被卡塔尼亚逼平,积分榜上也被国际米兰把领先优势拉大到了两位数,夺冠梦想几乎化为泡影,但对于中后卫莱罗塔列来说这仍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这名曾被认为是“水货”的球员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出色状态,不仅在防守中滴水不漏,对抗成功率达到了75%,而且还频频参与到尤文图斯的进攻当中,他在第11分钟的头球攻门险些就为斑马军团取得领先。《数码体育》在赛后表示“如今莱罗塔列的精彩表演已经不再令人惊奇”。

  乌迪内斯本轮终于获胜,取得三轮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也保住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不过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菲利佩在上半场就领到两张黄牌被逐出场,给乌迪内斯带来了极大困难,幸好他们后防线上还有萨帕塔。这名年仅21岁的小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以达到70%的对抗成功率,完全挑起了后防核心的重担,力保乌迪内斯球门不失。《数码体育》因此称赞萨帕塔已经成为乌迪内斯后防线上的擎天柱。

  当然只有萨帕塔做定海神针还不够,乌迪内斯能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带走3分,门将汉达诺维奇同样功不可没。在卡利亚里如潮的攻势下,斯洛文尼亚门将虽然像大洋上的一叶孤舟风雨飘摇,但却始终屹立不倒。特别是上半场挡出孔蒂小禁区内的射门以及下半场比泽拉门前3米处的头球攻门堪称神奇。整场比赛,汉达诺维奇让撒丁岛球队的15次射门和51次传中全都无功而返,成为乌鸦军团的最值得信赖的门神。

  意甲第18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汉达诺维奇(乌迪内斯)

  后卫:萨帕塔(乌迪内斯),莱罗塔列(尤文图斯),齐沃(国际米兰)

  中场:穆图(佛罗伦萨),坎比亚索(国际米兰),卡萨诺(桑普多利亚),西多夫(AC米兰)

  前锋:帕托(AC米兰),罗纳尔多(AC米兰),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萨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