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黑手黑哨黑幕剥夺胜利 姚明砍大两双也只是白费

  姚明30分16个篮板,砍下大号两双,全队四人上双,但这样的表现依旧无法确保火箭队获胜。当一向好脾气的姚明都高举双手对着裁判怒目相向时,火箭队的胜利已经被裁判无情地剥夺了,最终火箭队主场82:87输掉了比赛。

  [黑手] 两次侵犯“小巨人”

  俗话说,树大招风。像姚明这样的“巨人”在NBA当然更招风,特别是他的对手想尽一切办法遏制姚明的进攻。主场对阵黄蜂队,姚明打得异常努力,但却在关键时刻被黄蜂的毒针蜇了一口。

  当时正是比赛最后三分钟的关键时刻,火箭始终领先黄蜂,但双方的分差并不大,“小巨人”在前场低位进攻,转身准备投篮之时被钱德勒伸出的“黑手”将皮球断走,姚明懊恼地看了一眼裁判认为此球有犯规嫌疑,随后他快速落位防守,但还是没能阻挡住黄蜂的得分。紧接着,火箭队再次将球传给姚明,面对钱德勒,“小巨人”这回更加谨慎,但钱德勒却有恃无恐地再度向姚明下手。通过慢镜头显示,这次钱德勒的犯规十分明显,但裁判同样没有任何表示。黄蜂队抓住机会,由巴特勒快攻扣篮得手,并造成了海德的犯规,加罚命中后,黄蜂队完成了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分进攻。

  也正是两次进攻不仅帮助黄蜂队反超了火箭,更让客队的士气大振,完全盖过了火箭队之前积累起来的斗志。面对这样的局面,姚明也很无奈,毕竟整场比赛“小巨人”的表现都无可挑剔,30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这两次判罚也直接影响了“小巨人”的心态,导致他最后时刻一次位置极佳,几乎是必进的勾手没能投中,然后姚明又有一次抢投三分不中。

  [黑哨] 裁判剥夺火箭胜利

  裁判对钱德勒两次“黑手”视而不见让火箭队上下大为光火,特别是这两次判罚直接导致火箭队丢掉了到手的胜利。阿德尔曼看到这样的场景也压不住内心的怒火,向裁判爆了几句“美国粗口”,但裁判并没有理会。赛后,阿德尔曼的火气依旧没消,他毫不客气地指出裁判的不公,他觉得“姚明没有听到合理的哨声”,而且阿德尔曼更是将比赛失利的原因都归咎到裁判的判罚上,“那次的攻防影响巨大,一进一出,里外里相差了5分。但这5分却倒向了另外一边。”

  阿德尔曼并没有夸大其辞,最终火箭队以5分之差败下阵来,都是拜黄蜂队那次不光彩的进攻所赐。而且,在钱德勒对姚明第二次犯规时,“小巨人”高举双手朝裁判大声嚷嚷,阿德尔曼大声抱怨,但裁判的眼睛却像暂时性失明,耳朵像选择性的失聪一样,对姚明和阿德尔曼的抱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凭黄蜂队在犯规之后恣意进攻,拿到了关键性的分数,奠定了胜局。

  对于阿德尔曼赛后不满裁判的判罚,姚明很感谢主帅为自己出头申冤。其实,这场比赛阿德尔曼不止一次站出来指出裁判的“误判”,但却没有收到任何的效果,最后还被裁判黑了一回。

  [黑幕] 明星待遇害苦姚明

  或许正如阿德尔曼说的,现在姚明已经成长为NBA的“明”了,不管是对手还是裁判都眼巴巴盯着他,对此“小巨人”已经开始习惯。但让姚明痛苦的是,在关键时刻和关键球上,裁判总是存在一种同情弱者的心态,很多时候直接导致火箭队丢掉了到手的胜利。

  其实,这不是姚明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裁判漏判和误判了,姚明也曾在不同的场合为此抱怨过,但却收效甚微。在NBA比赛中,裁判有时候确实存在同情弱势群体的心理,像姚明这样的“巨人”级别中锋经常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对手很多非常规动作和小动作,都被裁判放过,反过来姚明在防守时一举手、一抬足都要冒着犯规的风险,而这也是“小巨人”频频落入犯规陷阱的根本原因。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想要改变联盟裁判的观念,特别是他们对类似姚明这样的中锋的成见恐怕很难。即使姚明和阿德尔曼像祥林嫂那样频频抱怨也难收到很好的效果,或许正如阿德尔曼赛后说得那样,超级明星应得到裁判的照顾。但姚明或许需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自己的防守动作更加规范,如何让自己的进攻更加隐蔽,配得上巨星的风范。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钱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