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里昂战袍印上谢亚龙 邓小平故事令法国人感兴趣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里昂俱乐部为迎接中国国奥队的到来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里昂以及周边地区多达近20家媒体前来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奥林匹克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先生主持,里昂市政府分管足球的副市长、里昂商业合作伙伴家乐福里昂大区总经理等出席了发布会。

奥拉斯主席在欢迎了中国国奥队的到来之后,也介绍了一些里昂当地的情况,并把里昂足球俱乐部称为里昂大区的“民间大使”,“以前,很多人知道里昂是美食中心和丝绸中心,但我们的足球队使得更多人认识到我们这座城市。”

  谈到足球的影响力,谢亚龙特别提到了对足球非常热爱的邓小平同志,“我们中国和里昂还是有一些渊源的。邓小平同志80年前曾经在里昂勤工俭学,并在里昂用省下的饭钱去买球票看足球比赛。结果,以后的一生,邓小平同志都很热爱足球。在他80岁高龄的时候,即使不能熬夜看比赛了,他也会让人把比赛录下来,等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看录像。”对于这一段历史,法国人听得津津有味。而当年,正是邓小平提出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谢亚龙接着说道:“里昂是法国最优秀的球队,已经夺得了六连冠,在我们的备战期能和这样的强手热身,对我们队员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另外,里昂在青少年足球这块的培养非常好,希望里昂俱乐部有机会把这些职业理念带到中国,有机会来和中国俱乐部队合作。”

  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拜访里昂,所以奥拉斯也说自己的球队很珍惜这一次和中国国奥队的交流和接触。此外,奥拉斯还宣布,里昂正在建造的新球场将于2010年竣工,届时将邀请中国国家队到访。

  事实上,里昂俱乐部和中国足球还是有丝丝关联的。里昂队现在的助理教练克里斯多夫在1999年曾在辽宁队效力过,他记得最牢的就是,当时和李金羽是队友,而且还帮助辽宁队拿到了当年的联赛亚军。此外,里昂女足的主教练和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伊丽莎白的私交甚好。

  在发布会最后,谢亚龙和奥拉斯交换了队服和队旗。奥拉斯还在里昂球衣后印上了“谢亚龙”的汉语拼音,而谢亚龙则把有全体队员签名的国奥队队服送给了奥拉斯,他还开玩笑地说道:“如果我们在奥运会上能够夺冠的话,这件球衣就值钱啦。”奥拉斯听完之后马上接应道:“哦,那我得马上把这件衣服挂到俱乐部门口的展示橱窗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